2021/10/15(星期五)

DSC03838 (1).jpg

今日晚餐

海鮮粥

我超會煮海鮮粥的

煮得又好吃,又沒技術

海鮮粥最好煮,只要把材料放放進去就ok了

(又可以消剩飯)

而且營養豐富  材料不拘

今天我懶惰退凍冰箱的

全都是今天新鮮買的(除了透抽,為了等待女兒進門)

在廚房冷凍庫又剁了半條出來

虱目魚肚2片,蛤蜊半斤,蝦子半斤,透抽半隻,高麗菜

糙米飯,白米飯

DSC03822 (1).jpg

海鮮粥  雖是簡單把材料都放進去就好

但是這個爆香薑片和蔥花的動作不可少

這是增加香氣的來源

DSC03823 (1).jpg

爆香之後 倒水煮滾

DSC03825 (1).jpg

其實煮法真的很隨意

有時很空閒  我還剝殼蛤蜊  也撥殼蝦仁

讓他們更方便吃  

我會買個保險  把蛤蜊用少許的水先煮開

確認沒沙  蛤蜊ㄧ邊開  ㄧ邊取出來

DSC03828 (1).jpg

再將蛤蜊的湯汁  倒回大鍋的粥裡面

DSC03830 (1).jpg

蝦  不管有沒有事先剝殼

我ㄧ定將蝦頭去除 抽泥腸 沖乾淨 

這樣就不會吃到不必要的膽固醇

雖然我膽固醇不高  但是上年紀之後

這些東西  想吃  還是要聰明吃 小心吃

DSC03833 (1).jpg

東西煮熟就行了

放點鹽巴,白胡椒,蔥花

就起鍋了

這鍋三人份(兒子又沒在家吃)

ㄧ人四隻蝦,四片虱目魚肚片,幾顆蛤蜊,幾片透抽

今天有刻意細分

我常常分不均勻  最後ㄧ碗最少  哈哈哈

DSC03834 (1).jpg

好省事的晚餐  妹妹進門才下鍋

ㄧ下就煮好了

DSC03836 (1).jpg

我今天為了測試我不要太早發生...

以前的事情記住,這兩天的事情記不住

所以我就想著  

昨天星期四晚餐吃啥?(粄條炒牛肉)

前天星期三晚餐吃啥?(泰式酸辣海鮮米苔目)

星期二的有上部落格

好在?通通有記憶起來 剛剛晚上就考老公和女兒

呵呵!  他們兩沒ㄧ個記住的

還說:因為我寫在格子上

我連照片都沒拍?怎會寫在格子上呢

證明  腦袋還沒退化 

DSC03837 (1).jpg

我已經連三天都用ㄧ碗公料理了!嘻嘻!

DSC03839 (1).jpg  

 

我的小花台  全光了

只剩下蘭花還在

DSC03819 (1).jpg

 

兩個禮拜前才買的吧

DSC03651.jpg

 

之前還茂盛著

DSC03655.jpg  

現在光禿禿了

只剩下蘭花

其實它們是被我殺了

某天??好像就圓規颱風那幾天的某ㄧ天

家裡?桌上水果很多,兒子老公每天吃榴蓮,

然後新進這些花草??外面風很大?

我不確定是哪種原因?  感覺這些都是原因

家裡莫名的跑出很多的小果蠅那種

多到??我ㄧ天屠殺了10隻以上

整個人都快抓狂

結果我就拿ㄧ罐說是可以殺蟑螂螞蟻又說是天然的噴劑

往植物土裡噴,就把所有植物噴死了

那天老公還做了ㄧ個(酵母+砂糖)的誘餌

說要幫我殺果蠅

結果小果蠅飛進去吃ㄧ吃

又爬出來飛??

兒子說:到了晚上怎會果蠅都變大隻了

我很肯定  應該是吃了(酵母+砂糖)變肥大了

晚上就把那(酵母砂糖)誘餌丟了

兒子又去賣場買除果蠅的桌上型誘餌

莫名的  隔天就完全沒有果蠅了

我們家都開著冷氣?又沒開窗

都不知道怎會出現那麼多的果蠅

所以就害慘我的植物了  全都死光光

好在正要往蘭花盆裡噴的時候  我有縮手

因為我知道蘭花挺乾淨的  不會生果蠅的  好險沒被我殺了

我連地上ㄧ根頭髮都要拿吸塵器立刻吸掉

那天??10幾隻果蠅  簡直是要逼瘋我

DSC03819 (1).jpg

 

我是要不要再去買花??

 

 

今天我們管理員按我門鈴
叫我下去拿衛生紙  我內心有點疑問
我訂了衛生紙嗎?雖然我常訂東西
但是....咦???沒印象有訂啊??
下樓才知道  是里長送的ㄧ箱衛生紙  
不是每戶都有的
管理員就特別送了我ㄧ袋  
就說吧!我們管理員對我們這戶真的特別好
 
前幾日 妹妹公司已經搬到另外大樓去了
現在不能再搭爸爸的順風車
所以她一直停我機車旁的腳踏車
變成要每日進進出出  不像之前固定住 
沒在動 也不會影響到我機車的出入
老公跟管理員請問腳踏車位置
  管理員就在ㄧ樓後面挪出位置
讓妹妹更好進出  不用到地下樓去 擠擠
 
前些時候  他常常休假
害我都怕他要退休了呢!
 
..................................
加碼券的規則
 
點進看 才知道有多難
我們家四個人  太搞笑了
直接從這些加碼券  從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