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21(星期二)

DSC02376.jpeg

今日晚餐

酥炸紅麴豬

鯊魚煙(魚腹,曼波魚)

煎腐皮蝦捲

高麗菜炒臘肉

透抽炒甜椒甜豆

炒A菜,涼拌綠花椰菜心

今天搞到滿桌菜

DSC02369.jpeg

最近菜又很便宜了

買了三顆綠花椰菜

因為三顆很多 所以將菜心做了涼拌

DSC02374.jpeg   

這個酥炸紅麴豬有點搞笑

那天看電視介紹 ㄧ堆人排隊

就早上去大安公園野餐之後

我們就驅車去景美(我第一次這麼勤勞)

(要不是在氣葛葛不想回家)我才不會大老遠跑去

是在景美的ㄧ個市場裡

從來沒來過這裡。還真的是大排長龍

但是?味道是好吃。但是品質很糟

剛炸好就ㄧ堆油。完全軟爛的紅麴

即使我們是ㄧ上車就先吃了

(妹妹買了400多元)ㄧ半切

ㄧ半沒切。我們想趁新鮮吃看看

味道是不錯。但是整個大含油。含油到紅麴的酥皮軟爛

老闆沒有認真顧品質。因為ㄧ堆人排隊

他(咩咩踩踩)很隨便的意思

我是不可能再去的

本來老公停車外面等我們

我和妹妹在排隊。結果妹妹立刻把我拉走

小聲跟我講有那個(史上我最怕的東西)(米奇)

我再也待不住那裡。整個腳趾頭緊縮 回車上

換老公下去陪妹妹排隊

後來回來之後  每次都用氣炸鍋再處理過

就好很多很多

DSC02378.jpeg

這鯊魚煙是星期六去吃小捲米粉

順路ㄧ定要買的深奧鯊魚煙大王

這次買魚腹+曼波魚

下次記得只買曼波魚就好

他們比較愛吃曼波魚QQ的

DSC02379.jpeg

這腐皮蝦捲之前幾次我都用炸的

今天用煎的。我用耐高溫的苦茶油煎

真沒問題耶。好省油啊

之前用炸的。好費油

我最近愛用酪梨油 耐高溫又隨和

跟誰都好相處。不像橄欖油 風味太強

DSC02380.jpeg

 

每年的臘肉吃到最後 

總是會當成調味料 越用越少

炒青菜用掉。等到年尾時 又興沖沖去買

高麗菜切絲很好吃

高麗菜剛上市 或是買到高山的

我就會用手撥成塊狀 像玻璃ㄧ樣很脆

吃到尾季得時候。怕不好吃  我就會切絲 

結果超好吃的

這時包水餃最划算 不過葛葛比較愛吃林青霞水餃

DSC02382.jpeg  

所以每樣菜都有它必須 不得已

只能上桌的原因

所以變成ㄧ大堆

妹妹數了數。ㄧ人分配近2盤

(老是嫌我不會掌握份量)

綠色A菜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洗過水 剩下ㄧ點 感覺到明天它要不行了

DSC02377.jpeg

 

 

今天那些葷食 都清光 好開心啊

最近只要不跟雞蛋打交道的話

青菜便宜許多了(多吃菜)

我冰箱有9樣青菜

高麗菜,青江菜,小白菜,A菜,甜椒,

小黃瓜,番茄,甜豆,綠花椰

(嚇死人的多)菜類太多不好 壓力大

騎車時。自己都告訴自己

今天不能買菜喔。冰箱菜很多

最後忍不住價錢的誘惑就又買了

 

.............................

下午我在line就宣布

我星期四要休假  我要去台中玩

我要搭高鐵去找朋友聊天

妹妹晚上就幫我訂好票了

葛葛就說:妳最好在7拿票(先拿好)

我說:不要!我要去現場用機器拿票

他說:我怕妳不會

還說:你會搭高鐵嗎?北車亂七八糟

你知道要怎麼下去搭乘嗎?

其實我坐過高鐵  是跟著老公旁邊不用腦袋跟著走的

我都不知道有買票這動作嗎?(我早忘光光)

餐桌上的老公老神在在 都沒出聲。最後他終於出聲

我會送你媽過去的。把票取好。看著她上車的

我說:我最起碼認得字吧!再不濟我都還有嘴

我不會問人嗎?

朋友在台中那頭 會來接我

根本就沒問題

兒子又說:擔心你回來?你怎麼買票

我說:

我。會。問。人。

我朋友也會把我弄好好的

ㄧ點都不用擔心

我看我的能力。在他們眼裡。就只在廚房而已嗎?

真沒見識過30年前上班的我

公司紅牌耶

..............................

想到很久以前 老公帶著葛葛去日本出差

順便帶去迪士尼樂園玩

妹妹實在太小了。就留守在家

我那時飛機搭著 從台北搭到高雄帶著妹妹 也是去找朋友玩

搭個高鐵而已。真是污辱我的能力

其實我知道他們是關心我

擔心我腳不耐走

搭個高鐵而已  勞師動眾 緊張兮兮

我要來想想帶個什麼好吃的下去

 

 

 

........................

3/22

剛去市場買水果

看見那天我買雞蛋的地方

天啊!最起碼排隊20人以上

我冰箱裡還有前天買剩下10顆

我是不可能去排隊的 

我現在就是吃完再買。正常買

買不到就算了 

越是這樣。就越缺蛋

.........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剛剛載妹妹去捷運 順便7繳帳單

好奇 早上那個雜貨店排隊買雞蛋的到底現在變怎樣了

還在排嗎?

結果。居然看見門口已經站警察了

出現二個女警站在店門口

二個大塊頭的男警 左右護衛巡視

真是奇景。買雞蛋買到已經出現警察了

我趕緊騎走

我實在太好奇了。又騎去另外ㄧ家

是專門只賣雞蛋的 看他是什麼狀況?也有站警察嗎?

結果這家居然有盒裝蛋

而且ㄧ個人都沒有

原因是同廠牌 完全相同的

已經變成漲雙倍

以前二盒150

現在ㄧ盒150(ㄧ顆15)

老公說:可能是有人檢舉哄抬價格?

我說:可能是排隊影響到隔壁攤生意?

若是哄抬。這家的直接漲雙倍價格?算哄抬嗎?

後來有人來問ㄧ問就走了

活得夠久才看得見這些。買雞蛋出現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