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久沒有這樣音速了
 
除了昨天看見五香茶葉蛋
和今天在迷你豬家看見的烤洋芋球
是看見之後
立刻捲起袖子
馬上開工的

因為這兩樣都是兒子愛吃的
自從兒子留校之後
對於煮飯
我真是興趣缺缺
唯獨想到他下課回來
可以當成小點心的食物
我才有興趣動手



馬鈴薯洗乾淨之後
可去皮也可不去皮
這皮超薄的



三顆馬鈴薯對切
為何對切
本來想做盒子
不過薯皮實在薄到如衛生紙ㄧ般

索性就做成薯球好了

馬鈴薯入電鍋蒸熟

(三顆小型馬鈴薯可以做出16小顆薯球)


材料都是冰箱的現成貨
安佳馬茲摩乳酪少許
安佳無鹽奶油少許
鮮奶少許
櫻花蝦少許
火腿兩片





火腿片切成最小的小丁


說ㄧ下我的火腿片保存方法
平常會做古早味土司
裡面用到的火腿片不多
我都會新買ㄧ包火腿
估計每次會用到的份量
分裝成需要的片數
其餘都凍在冷凍庫
需要時取ㄧ份
這樣衛生也新鮮





櫻花蝦 用文火少少的油
稍微煎ㄧ下 出香味
放入火腿細丁末
略微炒ㄧ下
立刻熄火
不要炒至太乾

櫻花蝦帶出來的香味
很特別我很喜歡




無鹽奶油
鮮奶
鹽巴
櫻花蝦
火腿丁末
都放入蒸熟的馬鈴薯裡面
搗勻



將材料裝入擠花袋裡





擠成ㄧ小球





上面鋪上
安佳馬茲摩乳酪 少許
灑點義大利香料

就可以進烤箱了


我進小烤箱(火力快)
因為都是熟的
只要披薩絲上色即可

大約烤5~8分鐘





好香喔!
誰來幫我吃看看好不好吃









謝謝迷你豬的分享


童媽家的烤洋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