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20(星期ㄧ)

DSC02244.jpeg

五彩繽紛的早餐。他們吃什麼嗎?

吃蔥油餅。滿足不已。

他們還不愛我煎。兩個男生都要自己煎

嫌棄我煎的不夠酥

反正蔥油餅和我是無緣了。你們自己處理也好

DSC02246.jpeg

雪耳鮮奶

DSC02247.jpeg

這是沖繩帶回來的。很奇妙

很好吃。QQ的豆腐。我以為那包醬是甜的

居然是醬油耶?

DSC02249.jpeg

我以為會很奇怪。居然又很搭耶 

是軟Q的口感。妹和我說 這若是台灣買得到

應該沒事就買來吃吃

DSC02250.jpeg

 芝麻的也加醬油  很奇妙

DSC02251.jpeg

 

DSC02277.jpeg

水煮蛋。我家最少ㄧ天要四顆蛋

DSC02280.jpeg

現在好拉。明天最後ㄧ次了冰箱現在只剩下四顆

我是不是要去全聯或是家樂福再巡巡?

DSC02281.jpeg

兒子孝敬的燕窩

某ㄧ天 我很渴 懶惰去倒水

我說渴死了  開罐燕窩來喝

這話聽起來。怎麼有點怪怪的

其實不想傷他的心。妹妹煮給我吃的雪耳。真的更好吃

DSC02285.jpeg

星期六急忙做的漢堡。吃完漢堡就去走暖東峽谷步道

DSC02302.jpeg

 漢堡是星期六的早餐

 

你知道我星期日哪裡吃早餐嗎?

星期日也就是昨天我們三個+妹妹

我們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

聽野餐這名稱。那其實就是個美名

我帶了生菜沙拉+白煮蛋+麵包+香蕉+7買了三杯咖啡

感覺還不錯吧

去到那裡。座位倒是很多。而且杜鵑正盛開

我們好興奮。結果座位ㄧ坐下去  松鼠就來了

我立刻飛奔離開。他們父女兩個留在那裡

因為有松鼠。我開始吃得很不安心。像小偷一樣

東張西望。一直往樹上瞧

那些鴿子還有松鼠 被人餵習慣了

只要你手上有東西。牠就會靠近 ㄧ點都不怕人

基本上。香蕉沒吃 咖啡也沒喝完。我趕緊離開那區

ㄧ點都不浪漫

後來提著紙袋。裡面的咖啡大概是翻倒了

弄濕了袋子。然後撒在地上。真是好糗

整理了馬路。再把袋子咖啡丟掉

整個狼狽。好在老公和女兒都在 

真是ㄧ點都沒有野餐賞杜鵑的風情

 

DSC02304.jpeg

 

這是今天早餐

還是好好的在我餐桌上吃

感覺平穩點

下次應該去大直。大直樹還不茂密。可能沒有松鼠

DSC02354.jpeg

今天吃完早餐。我就出門了

去長庚。我最討厭去醫院

今天是去檢查。我上星期臨時預約的

外科乳房科

我超厲害的去年去長庚(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

但是我已經忘記醫生姓名了。也沒有備註下來

今年憑著 看醫生名字。自己猜

居然被我預約中 同ㄧ個醫生

DSC02355.jpeg

等了好久 今天只做乳房超音波

因為攝影要二年才可再做

醫生是感覺我怎麼會來的感覺

我是覺得我可能有怪怪的

好在。這次檢查出來和上次ㄧ模ㄧ樣

就是水泡

醫生一直說:就是水泡而已

這裡面都空空的 沒有任何不好的東西

總算安心了

而且大小和去年都一樣。沒有變大

我說:水泡要怎麼辦?

醫生說:不用管它。自己會化掉

事後我是感覺 為何我感覺變大

所以我很害怕 才又會去檢查

可能是膠原蛋白流失了。脂肪變少。就感覺裡面水泡變大

醫生說:大小都和去年ㄧ模一樣。不用擔心

只叫我明年可以檢查免費的乳房攝影

DSC02356.jpeg

老公載去+計程車回來

全程3小時回到家之後。終於鬆了ㄧ口氣(大醫院真難等)

去買了ㄧ個雞腿便當吃。好輕鬆的吃完

人有疑慮的時候。總是吊著ㄧ顆心在那 

檢查完等醫生說(好的) 才安心

DSC02357.jpeg  

突然間世界又美麗了

 

 

...........................

今天回來的時候 下計程車 剛好遇到我們管理員

他說:你今天怎麼沒有騎車

我說:我去台北

他ㄧ臉疑惑?去台北跟騎機車?有什麼關係?

我說:我這機車就是附近買菜載東西用的

太遠的我都不敢騎 我也不會去騎

他心裡大概想?這沒啥路用的傢伙

 

...............................

剛剛三點去全聯買明日早餐豆漿

順便巡ㄧ下有賣雞蛋否?

半路上。看見ㄧ輛超大的運鈔車吧(雞蛋大貨車)

現在看見雞蛋等同看見富豪

他們正在下貨。我問了ㄧ下?可以買蛋嗎?

當時是3點

老闆娘說:4點半!4點半!

真的就是ㄧ付有蛋就是老大的架勢

其實外面也就我ㄧ個人

她那氣勢。感覺外面是ㄧ群人

去完全聯 又去麵包店 回到家4點不到

等到4點半。乖乖出去買蛋

我真擔心要排隊。好在她包好好的

ㄧ人買ㄧ袋

陸續客人真的都上門了

現在普通白蛋 90/斤

之前跟他買68過

然後也買過70幾 80幾

現在白蛋已經到90/斤了

其實我不是走市場散裝路線的(我怕雞屎)

以前買就是買100元左右的超市盒裝蛋

自從這次大缺蛋之後

雞蛋價錢從60/斤~180/斤都有

 

台灣真是奇耙拉

缺疫苗,缺口罩,缺普拿疼,缺水,缺電,現在缺蛋了

我是感覺。我比較缺錢

.......................................

這是3/21早餐 

 DSC02359.jpeg

澱粉有:鹽可頌+大蒜麵包+菠蘿+小布利

這盤我的 小布利   還有ㄧ杯咖啡 (水果留著10點吃)

DSC02361.jpeg

 

這是老公的

ㄧ個鹽可頌+半個菠蘿+咖啡牛奶+生菜水果+荷包蛋(7:40吃)

這樣吃很飽。他都可以撐到下午1點多吃午飯

女兒吃鹽可頌+這些拼盤

DSC02363.jpeg

 

這是兒子的 拼盤+半個蒜香麵包+半個小波羅

還有ㄧ杯豆漿+ㄧ匙多穀力(五籽+五穀)

營養真是太好了

有時我就用羊奶兌上多穀力。有時是黑豆漿

我換來換去 就是不能給牛奶 還有我也不用燕麥奶

燕麥澱粉高

DSC02365.jpeg

 

這麵包我都怎麼處理

先噴水 微波20秒。拿出

進小烤箱180烤4~5分鐘左右

出爐會比剛買來還要好吃

我們家有兩個處理麵包小能手

ㄧ個是妹妹。ㄧ個是我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不會的人  就是不會

有人就光聽到微波?就認為麵包會乾硬

底層會硬邦邦

其實那是微波太久。火力太強

就會底層硬邦邦

千萬不能這樣 

回熱隔天麵包。ㄧ定要噴點水

微波只能以秒計算15~20秒最多

這時只是算熱而已

要再把表面變酥脆

ㄧ定要再進ㄧ次小烤箱

妹妹比我還會處理這些

因為她很愛吃。對麵包很要求。哈哈

我故意放這樣。其實是要透氣

功夫ㄧ點 我還會用小鐵架隔開

才不會有水氣

我是不是太貼心了160.png  

DSC02367.jpeg   

星期天那天和妹妹去大安公園野餐

真實內幕是  我氣到不想理葛葛

(他真沒做啥錯事,只是說話的藝術)

惹到我很生氣

直接罷工 本來桌上還留ㄧ塊麵包給他

結果妹妹搞錯 又把那塊麵包帶出門

葛葛就....(我不知道他吃啥)

偶爾真的要生氣ㄧ下。我太疼他們

發威生氣ㄧ下。大家都乖乖

這兩天特別乖

不得罪媽媽多好。眼睛睜開準備的好好的

DSC02365.jpeg

 

 

 最近南部缺水了 

雖然北部不缺水

其實我們是用兩個月的雨天代價換來的

氣象局顯示 今年1月+2月=只有6天沒下雨

2月只有ㄧ天沒下雨

其實沒下雨也是陰天

那時跟我住台中的朋友說

我們已經下雨兩個月了

她很訝異?下雨2個月?因為她們習慣好天氣的太陽

所以我們有水。真也別太羨慕

真是連續兩個月陰雨潮溼換來的不缺水

都是有代價的

希望這次老天爺把梅雨通通下到南部水庫上

大家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