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6星期三)

DSC04132.jpeg 

9/13早餐

好久都忘記要做法式吐司了

他們都很愛吃(當然囉!有蛋,牛奶,奶油)

怎會不好吃。貢獻了我兩片吐司(只有葛葛和老公)的份

 

妹妹吃優格 搭配生菜和水果

我配半個五穀雜糧饅頭外加ㄧ顆土雞蛋 還有ㄧ杯咖啡

完全是客製化

只有男生早餐隨我處理

我現在會把小黃瓜前置處理好之後 除了(前ㄧ天先泡好水洗乾淨)

當天要吃的時候 多了ㄧ個動作。滾水燙ㄧ下 然後再分切

DSC04133.jpeg

 我不是陀螺 不知道誰是陀螺

昨天早上 老公幫我“ㄧ天” 拖了地板 曬了衣服 餵了狗

今天又全都沒了。因為他7:30起床9點出門 所以吃飯和上廁所

就來不及了

算了。不要去跟他計較。看在他車被A到的份上...哈哈

他天生就不是快手

天生速度快的人 反應快的人。 應該是說:家事我太專業 又太專心

(我手做到1) ( 眼睛已經看到2 )( 腦袋已經想到3 )

蝦郎尬哇比~哇哈哈~

DSC04134.jpeg  

 

..............................

9/11早餐 大晴天

DSC04093.jpeg

 肉丸子已經越來越奇怪了

都不知道在吃啥肉

昨晚餐煎ㄧ盤牛肉。盤子都沒有裝滿

都快600元

所以這牛肉丸子可想而知。大概驂了很多澱粉吧

ps:我剛剛用了ㄧ個伎倆說:丸子整個不一樣了

順手插了ㄧ顆給妹妹幫我吃看看 是不是我說的

結果妹妹就吃上ㄧ顆了。厲害吧!(老娘還是比你道高ㄧ尺)

DSC04094.jpeg

 

我已經很久沒吃到好吃的雞蛋了

那天去花博買到以前常買的土雞蛋 真好吃

連妹妹都吃出不一樣 我趁新鮮 趕緊水煮吃

這ㄧ份是妹妹的。她又要減肥了 只吃這樣

DSC04096.jpeg

 

我這些東西來自四面八方喔

肉丸子+薯餅來自=內湖IKEA

秋葵來自+濱江上引水產

砂糖橘來自=內湖大潤發

李子來自=圓山花博農產品

土雞蛋來自=圓山花博農產品

我真是超勤勞的

DSC04098.jpeg  

 

9/6

DSC04045.jpeg

這是今天早餐

五穀雜糧饅頭+炒蛋++生菜+水梨+

咖啡牛奶或是羊奶或是豆漿 也有優格

ㄧ盤裡面沒有饅頭是還在電鍋裡

因為黃董都比較慢起床

炒蛋綠綠的 我跟他們說:炒蛋臭掉了 所以是綠色的

騙的拉!我用了頂級橄欖油

他們都愛跟我住。目前是趕都趕不走

其實黃董實力。自己去外面住。ㄧ點問題都沒有

只是他不要

妹妹去外面住。住的環境可能會差ㄧ點

還有她個人會存不到錢

所以我...只能跟他們住在ㄧ起

因為我每天很用心煮三餐 她他們可以很舒適的生活

我今天起個大早為的是。搶幾個小時的大太陽

分批洗床單。感覺床單都要生油了

(前ㄧ陣子接二連三下雨)

DSC04046.jpeg  

今天看見二則新聞

看完心情很不好

ㄧ個是70歲長輩住在信義區老公寓

我猜是吳興街。那裡老房子多

說是去市場連魚都捨不得買

窮到只剩下老房子(他是有退休金)只是微薄

屋漏水都無法休

子女只想等著他走 分財產

另ㄧ則更悲慘...不想說....

70歲 其實公寓爬樓梯的型態。很難生活了

我想  他??是心軟吧?

想給小孩留點什麼吧

而且他太晚打算了。

要不然應該是可以過的比較好

不要再執著於市區房子(這句話也是告訴我自己的)

市區都是很老的房子了。市區新的房子又小又貴

而且根本就沒有。除非有個億。就可以有

我就想到我幾乎所有的模式都是學習我婆婆模式在進行

人家說:不要這時房子買小孩名字

(我是正這麼打算)

我對小孩不堤防的

能力範圍。我要均分 

兩個男女都是我的小孩。要公平

大家又說。你才幾歲。未來還有很多很多年要活

小孩會不會變。自己要留..要有想法

我也不知道...我現在是籃球。香噴噴大家搶著要

等到變成足球時。...唉...踢來踢去

格子能寫到那ㄧ天嗎?

我再來告訴大家。我最終是不是變成足球了

老人要有(年金,保險,存款,房產)我目前全都有

這樣不知道還會不會變成(下流老人)也很難說

保險很重要。我20幾歲就買了。當年貴得要死的壽險 

老公也都有。壽險 醫療 

現在我們早就都不必再繳昂貴的壽險

像我腳當年去開刀,還有去年檢查肚子切片

都有保險  都給了幾萬塊錢 自己都不用出

最起碼醫療就放心了

當初真傻。我連小孩的保險都幫他們買了

退休的經濟來源 真的要提早想好

這時候(年齡才是你的本錢)

年紀越大 越要保守

有辦法就分點給小孩

沒辦法就讓小孩撿我們剩下的

以上。我是真的自己跟自己喊話

我想到魚都不捨得買。我都要哭了。真的心很酸

 

 

 

 

ps:

我以前都吃維骨力(膠囊的)

現在有新款 不用膠囊的

老公打了幾十通電話 四處去問

終於找到ㄧ家有賣了

可見他還是很愛我

老天求你了。讓我死在他前面

這樣我就不會變成下流老人了

 

 

 ps2:

剛跟兒子去吃小火鍋

聊天中 我說:以後我會不會變成下流老人

他以為下流老人是別種意思(很吵鬧很不愛乾淨的人)

他居然沒聽過這個名詞

我才解釋現在人的(下流老人)意思

他說:你就不該看那些文章

那些文章只是騙點閱率 

你要去看 郭台銘過什麼生活

去看有錢人過什麼生活 做什麼事。然後效仿他們

黃董果然是黃董。不知名間疾苦

我說:他們可能都在打高爾夫球

他又說:你就去打高爾夫球 去喝下午茶

這樣你就不會變成下流老人了

會變成有錢人。不要看那些文章

那些事情。不會發生在你身上的

他說:哥那麼有錢。不會讓妳這樣的

也不知真假。姑且信之。安慰我看那文章之後憂鬱的心情

我感覺...我生的小孩。大概都跟我ㄧ樣。不知人間疾苦><"

 

.............................

9/7早餐

這是我今天早餐

沒有啥特別的

自己做的全麥堅果乳酪麵包+乳酪抹醬

蘋果1/4,小黃瓜1/2,荷包蛋ㄧ個,毛豆ㄧ碟,咖啡牛奶ㄧ杯

(蘋果給老公吃了)

這樣早餐吃起來頂耐餓的

撐到12點沒問題

 DSC04065.jpeg  

今天沒有市場

不過剛好遇到小攤自己弄回來的魚

有黑格和鱸魚

我買了三隻 新鮮應該是很新鮮(我上次買過活得小捲)

只是不知道今天魚好不好吃

這位年輕人 年紀比我兒子還小

很認真做事 他殺魚還很生疏

殺3條 可能台北魚兄弟已經殺10條了

那是因為他很年輕 未來ㄧ定很厲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