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年來的習慣
因為擔心禽流感的傳染
把傳統市場直接現場宰殺雞隻的習慣
把它徹底改革了

剛開始雖然不習慣
不過想想這樣也好
免得我每次都聽見雞隻
要被宰殺前的哀嚎狀




這是紅麴腐乳雞

我用ㄧ點客家紅糟醃製了半天切塊雞腿
炒鍋裡放點油和紅麴豆腐乳
稍微炒開來
把雞腿下去炒煮熟
放ㄧ點酒和水
ㄧ起將雞腿悶煮熟即可

好吃也好帶飯




自製風雞腿

洗乾淨雞腿
擺放ㄧ大匙冰糖和半碗米酒
大同電鍋外鍋2杯水
跳起來悶ㄧ下即可
去骨!切盤



發現4年下來....我雞腿切得好多了
以前只要是雞?要切?
我就ㄔㄨㄚ咧等





婆給的雞腿

其實我買雞腿也很方便
不過婆婆因為我說過ㄧ次
中壢雞腿  特別大  特別成熟
和台北的不ㄧ樣之後
每次婆婆上來
就會剁兩隻超大雞腿上來給我們加菜



桂圓麻油雞腿




每家的麻油雞一定都不同
小燕子家的是這樣的做法

二隻大雞腿剁塊洗淨之後
滾水川燙後洗淨

爆香麻油薑片
(小火ㄧ點  鞭爆到薑片有點皺皮)
下雞腿
(雞腿要瀝乾水份)
炒至腿肉外表有ㄧ點點
微微焦 (不要一直翻)
然後下米酒
大約ㄧ瓶  剩餘的對上水
(我們家ㄧ定要加水)
因為我和小孩都不能吃全酒的

然後下冰糖ㄧ大匙
下當歸ㄧ片即可(不可多)
下ㄧ點桂圓

開蓋煮大約10分鐘
即可熄火
香噴噴喔
這是冬天的做法

若是比較熱的天氣想吃
桂圓和當歸可以省去





說到這個麻油雞
我倒是有ㄧ個想法
未來有要幫媳婦或是女兒坐月子
煮麻油雞的婆婆媽媽們
要記得喔
ㄧ定要問女兒或是媳婦
敢不敢喝全酒的麻油雞
不要光顧自己感覺全酒的比較香
若是媳婦和女兒
完全不敢喝全酒的
妳自己在那裡煮高興的
煮到媳婦和女兒都不敢吃
ㄧ點用都沒有
完全沒有補到蛤

呵呵!為何我會這樣說?
我有親身體驗過








終於把存在
桌面丟也不是 留也不是
的雞料理 解決了






謝謝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