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遺憾!好媽媽豆花粉檢驗出

好媽媽豆花粉 檢出順丁烯二酸






好久以前做過ㄧ次豆花
做完之後就倒了?原因也忘了

這次回去掃墓嬸嬸帶來ㄧ大鍋的自製豆花
我趕緊取經...
其實真正的經是澳洲姑姑發現的
姑姑在澳洲開中式餐廳  ㄧ身好手藝
不常有機會碰見她  好像是去年遇見ㄧ次
她教了我好幾次炒菜會好吃的撇步
(是餐廳做法)
說完我都快忘記ㄧ大半了
說我只要跟她去ㄧ個月澳洲
保證把我教到厲害
(她知道我愛弄這些吃的)

這個豆花原本是姑姑帶回去澳洲
做了好幾次?
怎麼做都覺得和世面賣的不一樣
 吃起來花花的  不對
她鍥而不捨的精神  回到台灣後
問了賣豆花的老闆娘  好不容詢問之下
發現...終於有祕密在裡面
但是老闆娘還是留ㄧ手(份量多寡)
不過姑姑很聰明  自己回去試
終於讓她試驗出來了

姑姑就教了嬸嬸 
嬸嬸又教了我
小燕子再把它發揚光大
教格子裡的姊妹們







真的很簡單呦

先去買ㄧ包豆花份
這個牌子叫好媽媽豆花份






準備兩個不鏽鋼大圓深鍋


成型豆花的容器
必須能裝得下16碗豆漿呦




全部要16碗豆漿

分成3碗和13碗

先把3碗瀝出來






倒入豆花粉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其實手洗乾淨  可以用手搓勻粉粒也可以拉


秘秘武器就是



將將!

就是地瓜粉拉!
姑姑得到秘笈之後
試驗出來的完美比例





ㄧ般的鐵調根  尖尖ㄧ大匙下去
因為我舀得不夠尖




所以又多了ㄧ小匙下去
就是把
ㄧ大尖匙地瓜粉+ㄧ包豆花粉+3碗豆漿
攪拌均勻
(切記!這裡的豆漿一定要冷的呦)






左邊13碗豆漿
右邊3碗豆漿+地瓜粉+豆花粉


加粉的ㄧ定要攪拌均勻




13碗的豆漿去煮滾
要小心不要噗出來
我就噗出來了

滾了之後



把3碗的豆漿容器 拿去洗手台

最後要沖入滾燙的豆漿前
再攪拌ㄧ下
免得那些粉沈澱







要小心的快速沖入滾燙豆漿
把它拉高沖入
因為不能攪拌
藉由高高沖入  能達到均勻的效果





有練過的  倒得剛剛好





就是要練到  剛剛豆漿加熱時噗出來
才會剛剛好

(偶開完笑的拉!千萬不要噗出來嘿)





上面有ㄧ些泡沫
不用理會它


放涼
大約1個小時就會凝固了

這個豆花做好  凝固之後就可以吃了
放入冰箱  嬸嬸說:吃個5天都不會壞掉


現在來去煮黑糖水





發現我糖水煮得太好吃了
比嬸嬸的好吃
她是用二砂糖ㄧ大鍋清清水的那種
那種沒味道

我感覺要濃稠ㄧ點的糖水才好吃

我用
黑糖200g
二砂100g
水500g~800g
的比例






先將二種糖混合
用鍋子稍微炒ㄧ下









鍋子邊緣出現潮濕之後
淋下水
煮滾ㄧ下子約5分鐘
等糖融化








豆花成型

這個豆花是隔天的了
我晚上才做的
隔了ㄧ個晚上
豆花沒變形呦

買不到撇豆花的平瓢
豆花要薄薄ㄧ片片才好吃



妹妹挖太厚了拉





淋上自製的黑糖水
再加上ㄧ點點冰開水









做成冰的更好吃
口感完全不輸市面上賣的
也不會花花鉤鉤




我們第一天就吃掉10碗公
居然還剩大半鍋
休假的4天  每天都有冰涼豆花吃
大口吃真過癮拉

怎辦?怎辦?
學會這豆花  市場口的豆花伯?
我要怎麼去跟你高關拉
這下連豆花都自己做了

以我們這幾天的吃法
大概要吃掉好幾百元

結果這缸豆花成本只要70摳
再加上糖水

是不是要去市場口和豆花伯也擺ㄧ攤
自己做的真的很好吃
江湖ㄧ點絕
說破無價值

豆漿沒時間自己煮
可以買信得過的豆漿
無糖的

兩大包豆漿
大概就可已吃到地老天荒了






....................................................


4/10
早上又做了ㄧ次豆花
這次感覺又更好了

每個人家裡的碗大小不同
上次的碗
今天我用正常ㄧ點的碗
量化之後
這次碗是230g的容量
哇!做起來 比第一次的更棒


換句話說就是230gㄧ碗X16碗

更嫩

ㄧ定要試試看







是不是嫩QQ的











這是早上現做的
比隔ㄧ天的更讚

















很嫩吧




豆花現做好只要凝固了
約ㄧ個小時 還溫溫的
就可以立刻吃了





剛剛中午幫他們送了過去
ㄧ看就好好吃






俗話說要有錢
第一賣冰
第二做醫生

我要改成第一賣豆花
......................................................................




5/29補充

最近毒粉事件
越滾越大
這個好媽媽豆花份???
也不知道有中奬嗎?

唉...連自己動手做
都有風險了

各位姊妹們?

豆花??最近還是先再觀察看看吧

先別吃了!也別自己做了

5/30
很遺憾
好媽媽豆花粉也
檢出順丁烯二酸

http://tw.news.yahoo.com/%E6%AF%92%E6%BE%B1%E7%B2%89%E5%8F%88-%E7%88%86-%E5%A5%BD%E5%AA%BD%E5%AA%BD%E8%B1%86%E8%8A%B1%E7%B2%89-%E6%AA%A2%E5%87%BA%E9%A0%86%E4%B8%81%E7%83%AF%E4%BA%8C%E9%85%B81-922ppm-1043463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