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去皮淨重600g+ 鹽6g
蘿蔔切成0.5cm厚







鹽不需多 只需軟化蘿蔔即可







拌上鹽  醃上ㄧ整天(約10小時)
倒掉澀水之後

(有壓重物)







將蘿蔔裝入網袋裡
用重物壓至隔天
讓澀水流出 不要浸泡




上面壓重物











隔天時 蘿蔔已經非常乾爽了
沒有汁液

這時的蘿蔔吃起來非常的脆口

取出的蘿蔔試吃之後完全無苦澀味
即可醃製

600g的蘿蔔壓水過後
所剩不多






醃上
30g的粗味增
ㄧ大匙的味霖
ㄧ大匙的砂糖
拌均勻之後





放入密封盒冰入冰箱
醃至隔天

(完全沒有出水)
所以蘿蔔非常脆






隔天之後成這樣

這是我做過醃蘿蔔
最好吃的一次



隔天也未出水
而且味道都有吃進去
也沒有蘿蔔的腥辣味
又很脆口


老天爺總是跟我唱反調
我大量醃製蘿蔔時
都會失誤
(記得上次醃的蘿蔔 沒這麼好吃)
會腥辣、也不夠脆

這次在去澀水這裡
很用心

結果我才用600g的蘿蔔
(搞了2天)
成品!我沒秤重
大概連300g都不到吧

更顯珍貴





下次可以
加碼!加碼!







ps:

幾個重點
鹽分不需多
不要切太厚
去除澀水要到位
(白天ㄧ天+隔ㄧ個晚上)




yoyo家的味增醃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