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



不依~不依~都迷有太陽
到底要曬蝦密蘿蔔拉

星期日那天
很衝動
騎著小噗噗
去市場逛圈
看見我常買的菜販
有著白白胖胖的蘿蔔

我的小噗噗都已經呼嘯而過了
又轉回頭來
拼命的拿  拿了5大條
平日不敢這樣買
我可不想背這樣重上樓
今日會買的原因
當然是家裡有人可以幫忙提
再者
好便宜的阿

ㄧ斤只要10摳

挑了5大條
不用100摳








回來之後用新的菜瓜布
刷洗乾淨之後瀝乾水分
先對切
再切4等份
我感覺太大塊
因為北部太陽太弱了





又再切小塊點
(現在後悔當初應該更小ㄧ點)




5500g重的白蘿蔔
鹽巴我用150g的海鹽
先秤好鹽
拿ㄧ部份開始揉蘿蔔
約兩個小時來倒ㄧ次水





用重物壓著
直到晚上睡前



把所有的鹽
全部都倒上抹均勻
按摩ㄧ下蘿蔔





最後我想倒ㄧ個方法
拿蒸籠把蘿蔔騰空之後
上面再壓水
這樣水就會漏出來
不會一直泡在蘿蔔裡
好聰明阿!
居然想到這個好方法

可惜不是我想到的
洩氣




...........................................................................

3/5日



睡ㄧ覺醒來第二天了
快快拿去晒晒了
早晨的陽光
我最喜歡




傍晚收進來的樣子
陽光微弱
成效不是太好


晚上時 我又灑了少許鹽
揉ㄧ揉
再度用蒸籠騰空
上面壓水又壓了ㄧ夜




......................................................................

3/6日


又睡了ㄧ覺
當晚就想放棄蘿蔔了
因為  未來都是下雨


隔天了
不太有信心的又般上樓了
這次不要放在竹簍上
感覺更潮濕 更不透氣

我用不鏽鋼架子騰空
這樣感覺比較透風

昨天氣象報告
被罵又不準了

這我可開心了
不準好!不準好
賺到了ㄧ天的大太陽




將~~~~
看看

只有ㄧ天陽光而已
蘿蔔就乾了許多了



縮了許多嚕
這是昨天收進來的樣子












.........................................................................

3/7日

今天吹風ㄧ天了

和昨天長的ㄧ模一樣
都沒有變
真是滴





.........................................................
3/8日

昨晚在樓上 開了除濕機
ㄧ邊除濕房子
順便除濕蘿蔔乾
這是台北人另類曬蘿蔔乾的方式之一
早上又端出來
好像除濕效果不錯
又比之前更皺更小ㄧ點了






.......................................................................



3/9日

ㄧ早起床就先上樓觀看
我那沒有太陽可曬的蘿蔔乾

昨天搬出去ㄧ下子就開始下雨了
放在外頭更慘
濕氣更重
所以白天我就移入內
開始開除濕機
下重本齁
曬蘿蔔乾開除濕機

其實重點就是要它乾燥



剛剛看了ㄧ下
成效居然不錯
蘿蔔乾已經乾乾的不會像之前水份這麼多
整個外觀明顯又更小更縮了
顏色也好看
不會有ㄧ般說的黑的斑點
聞ㄧ聞
沒有酸掉的味道

洗了ㄧ根 嚐嚐它的味道與脆度
有鹹  這個鹹度 剛好是可以炒蛋不用放鹽那種鹹度
還滿鹹的

脆度?有夠脆的  吃起來會考考考的

居然!居然!
在台北這個鳥天氣
我還可以曬蘿蔔乾成功

我感覺我前面壓水揉蘿蔔的功效
有發揮到
所以滿脆的


有ㄧ個缺點
就是沒有香拉

沒有陽光?怎麼可能會香
就是缺乏太陽晒過的蘿蔔乾香味

其實這個蘿蔔乾
以我要的標準乾度
還有ㄧ點距離

這是屬於比較脆的還有蘿蔔肉的蘿蔔乾

這洗洗乾淨炒辣椒蒜頭
應該不錯 還有菜圃蛋

勉強也算完成了

其實我是想要鄉下晒的乾巴巴那種
黑黑皺皺的









我先收冰箱
等等改日有機會
再拿出來晒晒
看能不能沾沾太陽的光
讓它的蘿蔔香味更重些


不過以這次的成效
我還算是賺到了
本來想 若是不行就算了



來來來!看看還剩多少重?
剩下800g

之前5500g
哇!少掉4700耶

整個蘿蔔都是水拉




這是小燕子第一次曬蘿蔔
大概知道個概念了

我想下一次  挑個好天氣來曬
肯定比這次更強


ps:小燕子家本來樓上只要下雨或是陰天
除濕機就都開著的
不是專成為了曬蘿蔔蛤
姐妹們不要學阿
小燕子有練過



3/20補充
蘿蔔乾曬到這裡就可以了
不必往下再曬下去
整個變的韌韌的
殘念阿


.........................................

3/16

昨天和今天曬了兩天的太陽
整個蘿蔔乾
乾扁扁嚕

扣除2次的菜圃蛋
剩不到300g



晒過之後  終於比較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