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日成品






10/6日成品



距離上次做包子居然是ㄧ年半以前 高麗菜肉包
那時我調的內餡味道 還太淡 要沾辣醬才好吃

從此小燕子沒再做過包子
因為包不美 味道又普普  所以一點興趣都沒有

最近看見小瓶子ㄧ頭栽進這包子裡邊
我想這美味的包子一定是有它過人之處
大方的小瓶子將內餡不藏私的 與大家分享
我們哪有不學習的道理 

瓶子用料不馬忽的 小燕子只能盡量跟上
要百年的香油!小燕子今天特地去買了信成香油
比ㄧ般市售香油貴上ㄧ倍之多 
然後還要玫瑰鹽  好在這個我有
ㄧ早就上市場 買新鮮溫體黑豬肉
(有學問的要先絞全部 再絞ㄧ半)
還要三星蔥!(回家之後 才發現 我蔥ㄧ大堆)
胡椒要黑白混合喔!
反正為了要跟上瓶子的用料水準
今天所有東西  都要新鮮有品味 有靈魂拉





新鮮豬絞肉肉300g
瓶子明明寫240g  我自做聰明
(所以最後有剩ㄧ咪料)



絞肉300g  香油24g  棉糖4g (就是糖粉)
 黑白胡椒粉2g
米酒12g  醬油15g  玫瑰鹽3g
  剝皮辣椒6條  辣椒湯汁酌量
送花做記號

攪拌至有黏性
先去冰箱冰著   等待入味
也等待麵糰

(剛開始看見24g的香油嚇ㄧ跳)以為會太多
好在不會耶!豬肉有點瘦瘦  搭配這香油 剛剛好



今天是用二次攪拌法稱為(中種麵糰)
先發酵ㄧ小時


中筋麵粉200g    酵母1/2小匙    水165g



先將酵母和水豁勻  然後倒入麵粉裡


攪拌均勻  然後休息60分鐘



60分鐘後~~



加入第二份麵粉
中筋麵粉100g  細砂糖10g  沙拉油5g
揉至三光 (麵光、盆光、手光、)


醒約10分鐘



110g的蔥花這時候再加入就可以了



分成12個麵糰  每個約38g~40g




內餡每個約38g



小燕子真的不會包 包子  整型真的很難
12個裡面唯一   一個稍微能見人的

ㄧ年半沒有包過包子  包好之後  差點把這些皺摺
顛倒放  想像麵包ㄧ樣放置底下蓋住
突然才想到  這是在包 包子  皺摺要朝上的







蒸鍋的水要溫溫的 
把包子放進去  發酵25分鐘

25分鐘ㄧ到 就可以開火蒸包子了
我蒸了15分鐘


15分鐘時間到  先不急著開  用筷子架著開ㄧ小縫
讓冷空氣進去些  不會冷熱太快  包子受不了
就皺皺拉這樣開小縫2分鐘之後熄火

再等3分鐘




再打開~~~香噴噴的包子就好嚕!!!




12選5  和小燕子上樓拍拍吧!
這是唯一雀屏中選的5個包子
(最好看的拉)















這樣還是看不出它的美味齁!!



我吃給妳看!
ㄧ口咬下去!有湯汁!
看見沒!真的好好吃!好吃到不會形容


那就再咬ㄧ口
真的很好吃

小燕子其實最怕吃豬肉肉 
更怕買到肉包子中間ㄧ糰油滋滋的黑肉
小燕子會把整糰肉挑出來
只吃沾了醬油的包子皮



但是今天這個肉包子的內餡  不但不嚇人
而且非常好吃美味  鹹淡調的很好
完全不需沾醬
  微微的辣
有黑白胡椒的辣  剝皮辣椒反倒不大會辣
我不敢多放  怕我家葛葛沒法吃
這個調味  真是太厲害了
我就照著小瓶子給的內餡配方
真的就是這麼的好吃

又咬一口給妳們看

真的太好吃了





看見沒  湯汁拉!!


真的好好吃成功!!

趕快動手做做看 ^^



謝謝   瓶子的肉包子  分享





10/7成品






剛剛又再做了ㄧ次好吃的肉包子!
先坦承 昨天的小燕子ㄧ年多來 都在做麵包
所以昨天以做麵包的手法 和邏輯在做中式的包子
在麵糰擀捲上  完全是麵包手法
難怪所有的打褶 通通不見  只能包起內餡而已
經過瓶子的提醒 要再把中式書本拿出來看ㄧ看
所有記憶才再度浮現
天阿!!!我昨天是穿著麵包衣服的包子拉
今天雖然沒有金魚嘴  但是包子的打褶
終於有浮現ㄧ點拉

總算對我們瓶子老蘇 有點交代拉
知過能改  知過能改




winnie家的肉包子剛出爐

快樂頌家的包子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