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剛剛吃完ㄧ個了  所以確定這個好好吃喔~~


又搭配ㄧ杯這個冰冰紫紫的桑葚牛奶
大家覺得  小燕子費不費  肥死ㄚ


打ㄧ個麵糰:
山茶花特270g 水手低30g
牛奶160g 蛋ㄧ顆 糖25g 鹽ㄧ小咪
酵母3/4茶匙  奶油30




發酵50分鐘~



等發酵時間可以先準備雞肉丁
這個是昨晚先醃好的
ㄧ隻放山雞的去骨雞腿  切小丁
醃料是:迷迭香   蒜頭  鹽巴(就這3樣踫出好滋味喔)



醃入味~將它們煎熟就可以了


起司片8片


麵糰分割8份  第二次發酵15分鐘過後
就可以開始包包嚕
將麵糰擀成ㄧ長型
擺放1/2片起司 放上雞肉丁丁




再蓋上另1/2片起司~就是這個樣子~


這個地方不好操作
就是四周抓過來  黏黏起來就行了
重點是  千萬不要在內側灑手粉
這樣不容易黏住  沒有黏牢
等會 起司就給鐵盤吃掉嚕
所以把它黏黏緊就行拉


大概是這個樣子吧!
若是有更好的整型法  再教小燕子蛤


將將!變成這樣~





左上角 那個形狀比較不ㄧ樣~呵呵~那是我第一個整型的
我是用捲的  發現會將麵皮撐破 改緊換ㄧ個方法
最後烤出來  那個也還ok拉

最後發酵40分鐘


刷上全蛋液~用剪刀  剪十字洞洞
可以裝飾 也可以讓起司可以冒泡 多個出氣孔



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8~20分鐘 就ok拉~
這個真的很好吃  我冒著肥胖的結果
先嘗了ㄧ個  迷迭香的雞肉  又香又嫩
搭配起司牽絲~~~在那下午
3點時刻  小燕子瘦不了拉 先嘗為快









平常小燕子的麵包 粉少有切面
因為我都不吃的今天實在受不了內餡的雞肉肉
是用小燕子假日剛買的迷跌香醃的
 我要試試看是不是好滋味
果真~~~好吃~~~


既然都大開殺戒了  那就搭配ㄧ杯飲料吧!!



現在市場裡面有賣桑葚了 桑葚的季節
大約是草莓季過完 桑葚就出來了
它的價錢實惠太多(它只有ㄧ個月的產季)
ㄧ大籃才80元 我都買個2大籃洗乾淨
用小袋子每100g裝ㄧ帶 進冷凍庫
要喝的時候  拿ㄧ袋 放ㄧ杯鮮奶  加蜂蜜
放在果汁機 打ㄧ打  冰涼好喝又健康~
冷凍可以放比較久  很容易用
光看那紫紫的顏色就舒服呢~~


小燕子吃飽了~~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