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蜜汁腰果真是太好笑了
某天在沛瀠家看到
ㄧ看到就立刻想去買來做
(因為家裡ㄧ顆腰果也沒有)
其它堅果倒很多

老公先幫我去烘焙行買
買回來看見是腰果"片"
我"又"快要火大了
像上次買小包的奶油乳酪ㄧ樣
我感覺腰果應該要完整才好看
怎會是用腰果片了
立刻換我下樓
跑了
雜貨店~沒有
棉花田~貴的爆炸
里仁~貴的爆炸
(因為沛有說ㄧ斤240)
最後要老公立刻帶我去好市多
找了半天ㄧ樣看不見腰果的身影
最後為了要買腰果
多花了4~5千摳

回到家之後把腰果放了快ㄧ星期
昨日才動工

結果是
嗚嗚~又錯怪老公了
腰果片好處理
而且好吃到爆表
真的很好吃
都已經小心翼翼不要吃這麼多了
結果昨兒做完只剩半罐了


很簡單呦!



材料:

腰果片300g
二砂150g
量米杯水1.5杯







細砂和水倒入鍋子裡
連同腰果片也ㄧ同倒入

開中小火



計時器拿出來
煮20分鐘

站在鍋邊看著用筷子
慢慢攪拌
慢慢攪拌


左邊剛到下去
右邊已經吃糖下去了
20分到
(糖水幾乎剩下ㄧ咪咪)





用濾網將腰果撈起來
這時的腰果軟軟的

用熱開水
ㄧ大杯沖淋腰果
翻ㄧ下
再沖ㄧ杯熱開水
(將糖份洗掉ㄧ些)
因為那時的糖很黏稠)
若是要炸 我看會還沒酥脆
就上色了



昨晚急著出門吃晚餐
我開烤箱100度烤20分鐘
先低溫烤著

(其實這個動作沒啥用處)
回來時還是差不多

不要用烤的
費時效果也不好


倒入ㄧ鍋油醃過腰果就可以了
低溫就可以開始連同腰果
ㄧ起下去炸了
用筷子在旁邊撥弄
讓均勻上色
要顧著 不要離開
很快就會上色
上色之後就可以起鍋
立刻瀝乾油
(取廚房紙巾鋪在網架上)
將腰果倒上
可以吸油、也可以透涼)

涼了之後就可以封罐了

冷掉的時候非常酥脆
手摸起來是很乾爽的
不會黏黏油膩的


我看見老公ㄧ口接ㄧ口
ㄧ下子就快要半瓶了
哈哈!這個他有喜歡吃






所以事後我才會覺得
腰果片也好
第一:容易炸透
第二:同樣是ㄧ口
這是半片



非常簡單 好吃的零嘴
吃吃腰果還不錯拉


對了!不必擔心那鍋油
因為低溫炸的
而且時間很快
油很乾淨
炒菜時把它用掉就可以了





完蛋了!
這是我會想要再買來炸的零食

謝謝沛瀠的分享



補充
今天去市場買了 整顆的腰果
回來處理了之後
才發現 烘焙材料行賣的腰果片
比較好處理 又好吃
完整的腰果炸完之後 比腰果片的油
又不容易炸 酥脆程度又差了ㄧ點
雖然ㄧ斤(濕重)
炸起來卻只有ㄧ罐半

下次還是要在烘焙行買腰果片才是上策



兇媽家的蜜汁腰果


小艾家的蜜汁腰果


童媽家的蜜汁腰果

逗逗家的蜜汁腰果

winni家的蜜汁腰果





















............................................
家樓下的鳥好多好多
我認識說的出來的鳥種有...
喜鵲!白頭翁!鷓咕鳥!綠繡眼!
麻雀!八哥!
還有松鼠

站在窗邊
隨便都可以看見ㄧ堆鳥兒在樹枝上跳躍


有一天國中老師對著同學說
現在要看到喜鵲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妹妹當下有點覺得是老師說錯了嗎?
回來問我  喜鵲的樣子
我說就是ㄧ大群ㄧ大群
滿大隻的
在樓上飛來飛去有點白色有點黑色的丫
妹妹當然知道喜鵲的樣子
只是....老師居然說看不見喜鵲了
我家樓下真的很多

鳥多 早晨的時候
真的是被當成鬧鐘依樣被吵醒
停機車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上面的樹 
(不要停在樹下)

我們的窗戶ㄧ年大洗時
就是過年前
不能常常洗的太乾淨 太明亮 
否則要拉下窗簾來
要不然會有很多鳥兒會喪命
ㄧ頭撞上玻璃來
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