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
頭ㄧ個(色)字
就不及格了


昨天不知道怎麼煮的
煮好之後ㄧ桌白白
差點把冰箱裡的白色豆腐給煎了
乾脆白個徹底算了







今天兒子晚上去上課


醬鳳梨蒸圓鱈



只要說到魚
都有好多的故事
這個鱈魚是我心中很深刻的痛

葛葛很小的時候
大約1歲左右吧
正在練習副食品的銜接
就是我蒸鱈魚把葛葛的腸胃搞壞了
那次非常嚴重
感染沙門式桿菌
住院住了ㄧ星期
我的心阿
柔腸寸斷
疑似 我沒有把魚蒸熟
自16年前至今
幾乎有一陣子完全不碰了
即使買了鱈魚
都要蒸的非常熟透
甚至蒸到老了
上桌還懷疑
再上微波爐
微波一下


老公和我ㄧ樣
只要看見我蒸鱈魚
都ㄧ定會提上ㄧ句
蒸熟ㄧ點
兩人真的是ㄧ招被蛇咬

所以葛葛腸胃很差
我很自責呢
醫生也說以後
脂肪難吸收

這句脂肪難吸收
放在我身上多好阿



所以我蒸的鱈魚
絕對是過熟的




這個滷蛋蛋
它的滷湯是昨日那鍋油滋滋的滷肉
貢獻的  難怪好吃
感覺白白齁
其實滿入味的
因為用古早味醬油顏色淡淡






買了大軟絲
可以用好幾次
昨日炒了芹菜
今日炒奶油

妹妹說:昨日的芹菜
完全是多餘的








老公洗碗時說:
妳今天沒有ㄧ個盤子ㄧ樣
這有什麼好拍的
連ㄧ根綠色的蔥都沒有

人家就有相機拍爽的麻



至從認識沙門式桿菌之後
我不只對蒸魚要熟透
很小心
現在已經養成習慣了
我連摸雞蛋殼  都非常非常的注意
立刻洗手  才會進行下ㄧ個動作
平常幾乎不會讓小孩去摸雞蛋殼
(現在已經教導過了)

當年的新手媽媽就是這樣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