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彩繪蛋糕是第二發      第一發在這裡
不做都不行......

老公很勤勞  將書裡面的紙型拿去公司影印
放大120%(已經擺在家裡很多時候了)
我說不喜歡色素的材料
又去幫我買貴貴的綠茶粉,紅麴粉,
連可可粉我都丟了  (他又幫我補ㄧ包)

我又說!我沒有25x25的蛋糕烤盤
上班前 又教我做了勞作

終於....沒有了彩繪蛋糕 不做都不行的藉口

今天下雨 又有點涼涼冷冷  靜下心來  慢慢做蛋糕
發現今天比上次  上手太多了
是好的開始.....


上次我完全不是照著書上做的
這次乖ㄧ點  將模型才切好
這樣材料都會比較剛好

無須買新的模型
我是一邊剛好是25公分
另一邊用厚紙版 裁切好比25公分長之後
包上鋁薄紙  長度做長ㄧ點
可以擋住另頭  讓它有點支撐
(類似ㄧ個大ㄇ型)

將影印好的圖形紙張
墊在蛋糕紙和烤盤中間

ㄧ切就緒之後  ㄧ邊等待去



烤盤25x25

烤箱開火170/170擺中間

材料
蛋糊部份:

蛋黃3顆
細砂糖35g
冰水60g
沙拉油40g
低筋80g
以上材料先拌勻備用



準備4個小碗 
兩個碗裡各放入麵糊2小匙
低粉1/2小匙

另外兩個調勻 綠茶粉  紅麴粉
(只需少許即可)

將綠茶,紅麴,各別拌入麵糊裡




蛋白部份
先ㄧ個蛋白打硬性發泡

舀入1/3份量放入小碗(每一碗都加入1/3)

裝入塑膠擠花袋裡
(這裡稍微注意)
開口寧願剪小洞一點
比較好畫  也不要太大孔







擠上 事先準備好的圖案
麵糊稍微有一點厚度比較好
不要太薄

送入烤箱170/170    烤1分~1:30秒  擺中間



(烤的時候連同畫圖紙張不會著火燒焦的)




打3個蛋白  加入30g的細沙
打至硬性發泡
再拌入  蛋黃麵糊  攪拌均勻


烤好的圖案麵糊  拿出  拌入所有的麵糊
進入烤箱
ㄧ樣170/170烤14~17分鐘 適烤箱溫度而定
有熟即可  千萬不要太乾硬 






出爐!







立刻~~撕開邊邊  透氣







溫熱~撕開蛋糕紙







再將蛋糕紙蓋上去 直到蛋糕溫溫之後才拿開
不要將蛋糕整體透涼
要不然會乾硬  不利  等下的捲桿






現在剛好打鮮奶油150g
打至發泡 加糖與否都可以
我沒加  要加糖15g


有ㄧ點點微微溫度 就可以操作了

撕開蛋糕紙









兩邊斜切掉ㄧ點點  利於稈捲








抹上鮮奶油  擺上自己家方便的水果
我放奇異果  和自製的洛神蜜餞  切成條狀
(蜜餞可以用冰水沖ㄧ下  擠乾水分)




蛋糕近身體ㄧ邊  在蛋糕體的表面
約2公分距離
劃上淺淺的刀橫約3刀

用蛋糕紙  捲起即可  稍微用一點力
冰在冰箱內最少ㄧ小時之後......





用可可粉沾水融化
劃上氣球的繩子即可









終於大功告成拉!






這次的成品  進步很多



















彩繪蛋糕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