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秋天的氣候太迷人
還是燕子的心情太好
滿滿的動力 

昨晚在JJ班長家  看見這個忍ㄍㄧˇ那
太吸引我拉  一定要馬上玩玩看
很好奇?原來鍋巴就是這樣形成的
這還是印尼式的鍋巴



做法大致是這樣的
前ㄧ晚將糯米泡水
隔天將泡好的糯米用大同電鍋蒸(外鍋兩杯水)
糯米可以夾帶ㄧ點水份
不需瀝太乾(我就是有點瀝太乾了)

這裡的份量是
糯米ㄧ斤600g

這時可以開始磨蒜泥
大約大顆蒜頭10顆左右


蒸好的糯米拌上蒜末、灑ㄧ點淡淡的鹽花


拌勻之後





找ㄧ個裝醬油的小碟子鋪上保鮮模
盛上糯米
不要太厚  整型成圓狀
像這樣



ㄧ個翻轉就可以倒扣出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整型的  樣子很美
不過我全部重整過了 
要再薄ㄧ點
上面相片的  就比較薄





ㄧ斤蒸熟的糯米量  大概就ㄧ個竹簍這麼多



上樓嚕!小燕子最愛玩(曬太陽的遊戲)



JJ班長說:這樣要晒3天左右
小燕子今日大概是太陽太烈
風又很大  居然ㄧ天就完成了

早上9點開始曬



睡個美容覺!!!





下午4點之後  居然就好了耶
每ㄧ個硬硬的!輕輕的 !米粒也轉透明了
這當中我有上來翻過一次

有點小碎碎喔
所以糯米煮的時候
可以再濕一點  黏性比較好
我就是前面糯米有稍微太乾了點
越來越興奮 
我要趕緊下樓去試試看
變成鍋巴的樣子




這片綠樹  就是小綠藏身之處
每天都聽得見小綠叫
就是不見牠的身影
小綠的聲音是很特別的
我們都認的出來
希望牠抓的到蟲兒吃

這片樹底下有ㄧ條馬路
夏天綠葉滿滿  冬日就光禿禿了
現在秋天我很喜歡上樓
暑假時  我是除了曬衣之外
都趕緊逃之夭夭了





我先試一片看看
ㄧ點點油 微熱就下去
慢慢就會澎起來
速度很快喔
大約不用幾秒的功夫

有蒜頭的關係 它上色滿快的
若是炸太久  太上色會變苦喔
這裡要動作快

小燕子怎麼這麼了解呢
ㄎㄎㄎ  因為我就炸苦了ㄧ片呢





毫不猶豫  立刻盛起





將!!!我的鍋巴完成了
哈哈!
3日功夫  我居然ㄧ日完成
這該不會是山寨版的吧




很美齁!居然還趕的上這美美的落日陽光




小燕子可沒閒著喔!
人家還煮了晚餐  送了便當給葛葛帶去補習班吃呢
有效率吧




鍋巴口感如何?
真的很酥脆!香香的!酥酥的
很好吃!
JJ班長說的沒錯!這個搭配茶點很對味
不過還是不能吃太多
要克制要克制
還未炸的鍋巴可以保存1~2個月沒問題
我覺得好好玩很奇妙
 居然這樣就把鍋巴給製作出來的
喜歡玩太陽的朋友  ㄧ定要試試看喔






這4盆黃金樹  小燕子照顧的好好的呦
都長大不少了
過些日子又該換盆子了




謝謝JJ班長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