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想吃那種鹹鹹辣辣的可以配我的大長今


所以想到了可以炒ㄧ道小菜
這次炒得出奇的好吃 
大概是所有東西  調配的剛剛好
丁香魚  不過硬  菜浦又香又脆  又不過鹹
辣椒買得剛剛好辣 
調味下的剛剛好  
每次下午ㄧ個人在家的時候
慢慢煮菜  都會有比一般程度要好的成品出現
家人4人吃飯時  又比婆婆全部來人  成品好
所以我發現  我是不能急的人  只要一急
水準都會失針



菜埔、蒜頭、丁香魚、辣椒3種
都是大笨椒不會太辣的
取綠椒各兩根  紅椒3根(顏色比較平衡)


丁香魚沖洗泡水約3~5分鐘  (瀝乾)
蘿蔔乾也ㄧ樣(瀝乾)


辣椒切小圈圈  沖水  用意是將籽籽沖掉ㄧ些
不會過辣  也不會一直咬到籽籽 (瀝乾)




起一個乾淨油鍋  直接放下蘿蔔乾  翻炒(中火)
直到蘿蔔乾香味出來  水份蒸發  熄火




原鍋子  多放ㄧ些油  放入丁香魚炒ㄧ炒(中火)
炒至有點乾乾  稍微上色就好 不要過硬
過硬不好吃....




用濾網  盛起丁香魚  瀝乾油份
炒過丁香魚的油  丟棄不要



原鍋子  用廚房紙巾 擦拭鍋子
再另外下些許油 炒香大量的蒜頭



祕密武器出現嚕
我最近發現的  這樣調配很得宜
不過  今天用法  比較特別是
要小心  千萬都不要過量  要很少的調味量
讓人家吃不出來... 又覺得味道很好(老奸)呵呵



自製調味醬:
永興醬油ㄧ些(  自製辣油 和 龍宏辣豆辦醬)
都非常非常少
ㄧ小小調根  冰糖少許  調勻




蒜頭爆香  放入蘿蔔乾  丁香魚乾 
還有自製調味醬 (中火)
ㄧ起拌炒均勻





再入紅綠辣椒  再拌炒ㄧ下  就可以起鍋了
不用再放鹽巴  那些了  很夠味了




這道  可以讓你一直捏著吃好玩的
因為不會太鹹 又很有口感
菜埔吃起來 脆脆的很有口感
小魚乾補鈣質 
那些咕紅綠椒  都不辣 (騙人椒)
尤其綠的 很像吃青椒的感覺
有一點點點的辣  來至 豆瓣醬

愛吃辣的人  可以炒個辣通天

家裡能吃辣的人只有我和妹妹
所以這個是小小辣




這道炒得很乾淨清爽  不會油答答的
我很愛喔











可以動手試試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