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腸旺  是ㄧ道餐廳菜
每次去餐廳只要有這道  總會點上

從未在家裡煮過
因為我不知道  從何下手煮
也從來沒研究過
不過我有祕密武器
就是(兇媽
這道在兇媽親自受教之下
小燕子也能在家裡做出
好好好吃的腸旺

雖然昨日豔陽高照
晚餐讓我在廚房滿頭大汗
也無法阻擋這道美味的佳餚
在餐桌上出現...




材料:
鴨血ㄧ塊、酸菜心3片、木耳2片、桶筍ㄧ小個
青蒜ㄧ根、大腸ㄧ盤。



我用的是大腸  不是大腸頭
買到這個大腸  真是滿意極了
有腸的香味  沒有腸的異位

兇媽說要很賢惠的人
腸子要自己魯
呵呵!小燕子普通賢惠而已
買現成  不用忙屬



調味料:就桌上這3罐
醬油、辣豆瓣醬、自製辣油 




將這些材料切成小片狀
酸菜泡水 去除太多的鹹味


這些配料每樣看似少少
煮起來卻是ㄧ大鍋


鴨血買回來要一直泡這水
直到要料理的時候  才切片川燙去除腥味
(燙好之後還是依然泡在冷水裡)
直到入鍋料理  這樣鴨血就不會乾皺了



起一個油鍋  爆香蒜末、薑片



舀ㄧ匙辣豆瓣醬拌炒



自製辣油也舀ㄧ湯匙進去拌炒



加入ㄧ杯水



下所有的材料(青蒜慢點)



稍微煮滾ㄧ下不用煮太久
淋下醬油  調ㄧ點芡 放下青蒜
淋下ㄧ點烏醋  就超級好吃了

真的很搭  很對味
沒有多放其它任何調味料
就那三瓶  調味料  居然可以踫出
很腸旺的腸旺

這道要好好紀錄下來
冬天來吃  一定更過癮



謝謝兇媽的指導
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高興之餘  買ㄧ送二

今天送豆干ㄧ盤  好吃喔



酸豇豆ㄧ盤
兇媽炒得更好吃喔









補充:

這個腸旺  可以提早煮
若是晚上吃... 早上有時間
可以先煮起來(不要勾芡、放青蒜)
等晚上要吃的時候再放
剩了ㄧ些  因為我隔天中午吃了
居然比晚餐  更入味好吃
我煮的不鹹  超好吃的



小艾家的腸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