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翻閱寶典家本來想做昨日的香蕉蛋糕
沒想到!carol連著兩天的香蕉蛋糕、香蕉麵包
都包了!!小燕子仔細看了做法和配方
我家都有耶!!今天就乾脆來個香蕉大餐好了
carol香蕉牛奶麵包


壓爛180g的香蕉泥


放進去麵粉裡
這裡的麵粉材料 有
270g的高筋 30g的低筋
練奶30g 香蕉泥180g  牛奶60g
酵母1/2茶匙  鹽ㄧ小咪

放進去攪拌缸 攪約25分左右
攪拌中我丟了兩個冰塊
好像太黏手ㄧ點


發酵50分鐘


麵糰2倍大拿出來



分割成70g麵糰8個
  滾圓~休息15分鐘



作成橄欖形狀
小燕子致命傷(好難整型呦)
我又回頭看了ㄧ次carol橄欖型教學
才發現 我老是從上就捲下來
 carol好像是從兩邊先捲下來
我好想再練一次  (但現在沒麵糰拉)



這樣還是不大像橄欖耶



排排好等最後ㄧ次發酵~約50分鐘



最後發酵50分鐘    烤箱預熱170度




刀子劃開!放下奶油條!灑上糖粉


進入烤箱170度烤24分鐘



很香喔!!




完成了香蕉牛奶麵包















糖粉要灑更好吃喔~不要省略!



外面又開始 午後雷陣雨了!

下午哥哥自己搭公車到那離家遙遠的地方
試聽課程去了
昨天帶他搭過ㄧ次  今天輪他自己練習

葛葛個子高高 但是還沒"獨自"離開這個社區過
他故意假裝怕怕希望我陪他ㄧ起去
這樣我們又可以課後去逛逛嚕

小燕子沒那麼好騙  你就自己搭公車去吧!

想起以前孩子還小的ㄧ段事情
出門大都搭小黃的小燕子
但是總為了小孩子 故意搭公車
搭捷運去動物園或是玩具店

我還有ㄧ個朋友更好玩
她總是會把紅色的西瓜最甜的部份先吃掉ㄧ些
然後留下接近皮比較不甜的給孩子吃
他將這樣的事件與小燕子分享
其實我懂她的意思





謝謝carol分享香蕉牛奶麵包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