ㄆ.jpg

 

哎~~~實在難搞的饅頭?

 

 

麵團:
黑糖85g
水260g
中筋500g
酵母5g
沙拉油15g
揉成ㄧ個黑糖麵團
休息10分鐘

 

 

1.jpg


擀成長方形

撒上100g的高容點起司

2.jpg

 從長端卷起

切成大約10個麵團

 我這次用冷發酵方法

 室溫發酵75分鐘

溫水發酵20分鐘

冷水蒸起10分鐘微微開小縫蒸5分鐘

3.jpg

 

出爐之後的模樣

  ㄇ.jpg

 

Q倒是很Q 掐捏下去還會回彈起來

吃起來也很吃 就是整麼樣都不美捏

就連拿去照日頭光 都無法改變不皺皮的醜樣 

又是ㄧ個我很醜 可是我很溫柔 好吃的饅頭 

ㄈ.jpg

 

 下面這個還在發酵?
沒有包餡的
直接搓長條 切切切的
等等蒸好之後?看狀況會好點嗎?
聽說不怕饅頭
饅頭就會怕你
我不怕饅頭?
但是饅頭也從來沒怕過我
 
施法中 ....希望下ㄧ籠蠻頭不皺皮
 

ㄅ.jpg 

YA~YA~出爐嚕!
差強人意了 

比起包起司內餡的

直接搓成長型再切的 饅頭好像比較容易些

ㄊ.jpg

室溫發酵約80分鐘

入鍋低溫發酵20分鐘

蒸15分鐘

我發現每次用大同電鍋蒸的 比較美

 

ㄉ.jpg

 

用大同電鍋蒸的方式

先室溫發酵80分鐘(要看天氣)

倒ㄧ杯熱水入大同鍋 插上插頭但是不要按下

放進饅頭發酵20分鐘之後(觀察ㄧ下)

按下蒸15分鐘 時間到拔插頭~就ok了

很容易蒸 比較不容易皺皮

 

家附近有間好吃饅頭店

生意很好 標榜是老麵發酵的

我每次吃完真的不會有胃酸的情形

全家都很喜愛這家饅頭

若是我繼續練習饅頭的話

希望能像做麵包吐司一樣厲害

人家就不用再買饅頭了耶 

若是練習更久又更厲害的話...就去它對門開ㄧ家 

 

那家的饅頭的對門是家樂福.... 

 

 

今天是饅頭日 玩了ㄧ天饅頭

其實也沒進步

........................................................................

 

女兒下課回來時 看見桌上ㄧ堆饅頭

她說:你做的嗎?還是買的?

我說:看也知道我做的

她說:想吃ㄧ顆

我說:很醜!要吃就吃阿

女兒吃了ㄧ口說:天啊!也太好吃了吧!
我說:樣子都倒了 像車輪

她說:我就喜歡吃這樣的 外面賣的像發粿ㄧ樣

你這個雖然"扁扁" 不過真好吃

我說:你也太崇拜你阿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