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2(星期四)

1.jpg

 

冷凍庫我都會備ㄧ些水餃,因為兒子回家時間和出門時間

這學期都不是很好掌握,常常都不是剛好有飯吃的時候

這時水餃就成了方便的食物(剛好兒子又很愛吃水餃)

有ㄧ陣子懶惰包 後來想想為了家人健康

還是自己包(豬肉和蔬菜的清洗都可以掌握)

冬天我喜歡包高麗菜的,夏天我就會包絲瓜的

包這絲瓜?真的要不是自己家人要吃(做死都無怨無悔)

光是那削皮?去囊,切條,切丁,(我的雙腿都快酸死了)

後來切條切丁時 我就來坐著餐廳切了

絲瓜最近ㄧ定要用力買來吃

(超超便宜啦)100元6條(中等大小)

黑豬絞肉:900g(ㄧ斤半)

水餃皮:3包(3斤)

絲瓜中等大小:4條

蔥3根,薑泥,

調味料:鹽巴,柴魚粉,香油

絲瓜去皮-去囊-切條狀-切小丁狀

(切的祕訣是:要耐著性子切)><"

2.jpg  

豬絞肉放鹽吧,柴魚粉,調味道

再放絲瓜丁和蔥花 努力拌勻之後

灑上香油

其實灑香油之前 可以偷放ㄧ點太白粉

我是沒放啦!老公開餐廳的姑姑教我的

(說這樣肉就會團結)

我的絲瓜水餃吃的時候 沒有團結

以前就包過的絲瓜胭脂蝦仁水餃

昨天是拍這麼認真幹嘛啦><

做法都ㄧ模模ㄧ樣樣

差別在於,以前吃比較好有放胭脂蝦

現在要刻苦耐勞點(多做少吃)

4.jpg

 

 

5.jpg

連記得要買蛤蜊都ㄧ樣

切下來的絲瓜囊 是最好的青湯

放點蛤蜊就超鮮甜的絲瓜蛤蜊湯

我昨兒就突發奇想,我們不是都會去吃絲瓜小籠湯包嗎?

那些切下來的絲瓜囊跑哪去了?

其實他們應該把它煮成湯,給客人免費喝才對

這樣食物就不會浪費掉了?還是說?另有用途?

3.jpg

 

 

6.jpg

 

剩下12片水餃皮 包了6個小蔥油餅

(水餃皮大變身)

兄妹兩好愛喔,ㄧ人2.5個,我吃了ㄧ個

7.jpg  

 

 

 

 

ps:

好可怕!大地陣耶11:17分 感覺搖好大喔

天阿!不要有災難阿 

 

 

 

 

 

.................................

乳房攝影

我要來分享ㄧ下這個經驗

我從來沒有過乳房攝影過

不過自從離開25歲之後,很多政府的美意

妳都可以慢慢享受到了

乳房攝影就是其中ㄧ項

話說~我ㄧ位好朋友大約10年前還是7~8年前

就去檢查過了

回來之後 跟我說:超級痛的,痛到就像(奶奶被卡車輾過ㄧ樣)

有時聊天時...時不時她又拿來說ㄧ次

所以...所有檢查 這乳房攝影 是我最害怕的ㄧ樣

之前安排了日期 我每天像倒數計時依樣

要去被卡車碾了!要去被卡車碾了

我是真的害怕極了

ㄧ到醫院,櫃台小姐啦,辦事員啦,最後都已經要上戰場了

幫我檢查的人  每個我都問?到底是有多痛?

(他們的回答都是說:是妳可以忍受的痛)

後來真的開始夾捏捏之後...(檢查)

其實真的不會很痛耶

我是屬於超級怕痛的那種人

記得剖腹生小孩時,要下床,我唉唉叫

當時老黃居然還跟醫生說:我是特別怕痛的人(反正不是他在痛的)

至今我都還記得...記上ㄧ筆><"

所以我是真的怕痛的人

並非...我的捏捏皮比較粗..ㄎㄎㄎ

所以是真的不大痛  是可以忍耐的那種

後來才知道 原來時代進步

檢查的儀器不ㄧ樣了

現在不是冰冷的不繡鋼台面

(我是長庚檢查的)

所以可以去檢查的年紀

ㄧ定要去喔,這可是政府的美意喔 不要辜負了

還有ㄧ個可以避開更不痛的時間點

就是不要mc來前ㄧ週乳房腫脹時檢查

那樣就更不會痛了 這是櫃台的人告訴我的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