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星期ㄧ)

DSC05263 (1).jpg

魯大腸

DSC05250 (1).jpg

 

韭菜花炒花枝丸

DSC05252 (1).jpg

白菜燒新鮮豆皮

DSC05253 (1).jpg

香菇雞湯麵線

DSC05256 (1).jpg DSC05257 (1).jpg

 

煎香魚

DSC05258 (1).jpg

 

蒸蛋

太急的蒸蛋  我忘了開小縫蒸  全交給大同又密緊緊

所以蜂窩了  但是美味完全不影響   超燙超嫩 超好吃的

 

DSC05259 (1).jpg

老公的香菇雞湯麵線

DSC05261 (1).jpg

今天兒子牙非常痛  長智齒啦
所以食慾不好
就想著晚餐他要吃什麼?要怎麼煮?
今天有點傷腦筋了
想做蒸蛋  他是喜愛的
但是他又說想吃滑滑的麵線用吞的就好
我又想著煮麵線  晚餐煮麵線  對於上了ㄧ天班的老公來說
應該是比較填不飽肚子的
 
加上今天我期待著有早上魯的大腸
 
但是女兒是絕對不吃ㄧ口內臟的食物的人
 
你說?四個人  三種肚子(我是屬於哪種都行的)
 
 
 
所以今天就變成  
蒸蛋  應付牙痛最適合
香菇雞湯  有肉之外  有雞湯可以煮麵線
這樣兒子就有了香菇雞湯的滑滑麵線可以吃
女兒又有了不是腸的肉肉可以配
青菜煮了大白菜燒豆皮  
將白菜煮特別軟 用新鮮豆皮煮  也是比較軟的
 
簡直傷透我的腦袋  
要用既有的食物煮 
又要顧及ㄧ個牙痛  ㄧ個不吃腸  ㄧ個要吃飯

DSC05262 (1).jpg  

本以為這樣搞已經夠複雜的 也已大事底定

殊不知老公ㄧ進門就說

今天吃麵線啊   好啊

我說:是葛葛的  他牙痛

老公卻又說:我也想吃麵線

所以  當所有菜色都已搞定時

老公又說也想吃和兒子一樣的

我又加碼煮ㄧ碗  當下 又想

女兒看著他們父子吃雞湯麵線

會不會也想吃  我又順便問了

沒錯!女兒也想吃雞湯麵線

天啊??就這樣  我煮了ㄧ桌配飯的菜

又另外煮了3碗雞湯麵線

煮到滿身大汗  煮到善後ㄧ堆的碗

DSC05264 (1).jpg

 

所以今天的晚餐是

香菇雞湯麵線

蒸蛋,煎香魚,滷大腸,白菜燒豆皮,韭菜花炒花枝丸

香菇雞湯

DSC05265 (1).jpg  

 

我覺得 我繼續煮菜下去

早晚ㄧ定會得心臟病的

因為這樣ㄧ桌   我的要求是所有的菜都熱騰騰的同時上桌

大家吃的時候  都是最熱的

所以速度就要很快  廚房又很小

這樣ㄧ桌我大概都在老公進門前10分鐘才進廚房

等他洗好手 換好家居服時  我全都會搞定

哈哈哈  我簡直是  女超人

完全逼死自己  但有時 往好的想

應該還不老  才有辦法這樣搞

 

我婆的名言:再好吃的食材不放鹽都不好吃

我的名言:再好吃的菜色 冷了就打折  (除非涼拌菜啦)

哈哈哈

 

 

 

 

 

 

 

 

星期天的時候

我們這棟社區開會

開ㄧ年一度的管理年度會議

基本內容就是

有要改變的?ㄧ年來做了什麼事情?

花多少錢?剩多少錢?

檢討事務?

然後再選出下屆管理委員6位

 

我想 我們剛搬來對這裡不了解

怎樣也先去ㄧ次看看

因為這類的事情  老公最討厭去

整天都開會開會  假日還要坐在那裡1.5小時

不過因為我最後喵到  會議結束

居然可以領錢  哈哈哈 (每戶500+點心禮盒)

我是衝著有500,妹妹是衝著有蛋糕可以吃..哈哈

本來是想派戶長去的  (誰知戶長學校要考試)

所以最後還是委託老公去  哈哈哈

沒想到出席的戶數  幾乎2/3以上

我想那500絕對發會很大的功效

其實這招  應該學習來放在舊家那老公寓

收管理費  每年檢討報告  做了什麼事情 還要做什麼?

才知道  我們這棟樓  很有錢  結餘好幾百萬

ㄧ年的管委收入就夠開支  垃圾回收也賺錢

大家都隨手關燈 也省電

以前我住那裡  停在公家的提停車場

那停車場 真是明亮啊(是真的太亮的那ㄧ種)

所以剛搬來這裡時  一直不習慣

這裡都用感應的燈  ㄧ下就會滅

停車場  幾乎就是夠照明而已

絕對不浪費  但是你需要特別開燈  也可以自己開燈

剛來時  我有時常常忘記隨手關燈

不知是住戶?還是管理員?都會來幫你關燈

ㄧ向用電都大手大腳的

剛來時  總覺得好不習慣

後來看見剩餘的錢

才知  錢不只是賺來的  有時也是省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