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血來潮做了38個小蛋糕~
本來是打算今天給哥哥的班上送過去
既然你堅持不要、我也不再勉強了~
所以這蛋糕並沒有完成我最後想要的成品 (我是打算要有內餡的)
今天老公將蛋糕帶去公司 妹妹和哥哥也帶了幾個去學校
全數消化完畢~



買了ㄧ陣子的低筋麵粉(香格里拉)它是蛋糕專用粉
其實小燕子也沒用過 昨天第一次用~
還故意用ㄧ般的雞蛋(4元的)來製作
而不是用較貴的(7元的)雞蛋    我想這樣雞蛋的顏色不會過於橘色
就可以看出這香格里拉麵粉的好壞了~



事後發現這麵粉做出來的蛋糕 顏色比要黃 
又是那種特別好看好吃的顏色
這配方完全就是鮮奶和雞蛋完全沒有放任何的其它可以蓋過去
蛋腥味的物質~結果蛋糕吃起來很香~
我不知道是麵粉不同的關係嗎?
完蛋了!我想我是無法回頭再用ㄧ般麵粉了~

其實也無所謂啦~自己做的本來就花時間~
花這麼多的時間 當然盡量用好點的食材比較划算阿!
若是用這麵粉再用7元的土雞蛋~哇哈哈~
小燕子會不會如虎添翼阿~



它的顏色很好看~黃黃的~





我家妹妹愛~~~搞怪~~~








好久沒有做蛋糕了
昨天ㄧ做才發現 手抄本的食譜份量和烤箱的溫度 都得從新調整了~
因為有了攪拌機和換了大烤箱 份量和溫度都和以前不同

雖然有小格格但是我還是不怎麼相信.......
所以我還是堅持習慣要有手抄本的食譜
影印也方便 坊間的食譜我更多
但是手抄本的感覺真的不同 你可以拿進拿出
或許裡邊都有不知哪年打奶油噴上的痕跡呢!
手抄本是日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