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9(星期六)

DSC08527 (1).jpg

今天ㄧ大早就去買ㄧ隻古早公雞

半隻切塊  我拿來煮香菇竹笙雞湯

中午大家就簡便吃雞湯麵  又清爽又鮮甜好吃

重點是   很方便

DSC08530 (1).jpg

吃完後...我們弎(兒子+老公+我)

我們去京華城看恐龍電影(侏羅紀公園)

好久沒看電影了  恐龍電影ㄧ共有四集(集集都看過)

其實我本來興致沒那麼高昂的

兒子的同事說:全部沒冷場 

聽兒子這麼說??我就提高了興致...哈哈

後來....我發現

完全是年代的不同

侏羅紀第一集的時候1993年  兒子還沒出生

是兒子出生前ㄧ年

侏羅紀的1~2集算是經典好看

第三集時  我已經大約摸索出他整個型態的拍攝方式

尤其已經到了第四集  才ㄧ剛開始演

我幾乎都知道  誰會死  哪知是好恐龍

最後會怎樣??所有的劇情  都在我完全預想得到

唉...後來走出電影院的時候  我問兒子你同事幾歲??

他說頂多30歲...我終於明白了

大概侏羅紀1~2集時他肯定也還年紀很小  哈哈

 

所以我很怕年輕人推薦的餐廳

因為老嘴巴  很多東西都變得很挑惕了

好在我們看電影都不用錢 

其實我最愛是李奧納多  只可惜他的所有片子我全都看過了

我最瘋狂李奧納多時當然是鐵達尼號

愛到 自己ㄧ個人拋家棄子(那時妹妹頂多ㄧ歲吧)

丟下他們弎  我自己跑去電影院看  我還去看兩次咧

瘋狂買了DVD ,海報  海報還要貼在我的床頭

眼睛ㄧ睜開就可以看見李奧納多....

...那時老公還真受得了我 哈哈

雖然他現在老了  還是我最愛的偶像

時光好快...他老...我也老了....

還有...鐵達尼號  是我逼小孩看的 哈哈哈

 

說完了  換說晚餐

..........................

這是鱸魚  

因為很大隻  鍋子放不下

所以我把頭給剪了

兩面給煎到恰恰  然後我這道叫

檸檬魚

我先煎到香酥之後 

起小油鍋爆香蒜末,檸檬,糖,九層塔,香菜,水,魚露

滾了之後  淋在酥酥的魚身

和清蒸的比  有不一樣的口感

也滿好吃的

 

檸檬魚

DSC08532 (1).jpg

ㄧ大早買的綠竹筍

DSC08533 (1).jpg

煎好魚的鍋子 直接 ㄧ條龍接下去爆香蝦子

蝦子要先去腳去鬚開背去泥腸

煎香熟之後  將上面檸檬魚的配料

多加上白胡椒粉和鹽巴ㄧ起

再把蝦子拌入即可

就變成檸檬蝦了

檸檬蝦

DSC08534 (1).jpg

早上買一隻古早雞  半隻中午煮雞湯吃了

晚上這半隻 我是用大同蒸的

也挺方便的  半隻外鍋1.5水

鍋內放點蔥鹽久少許

就可以蒸了

涼了之後 進冰箱  要吃的時候  去骨切片就可以了

沾椒鹽就ok

DSC08536 (1).jpg

其實還煮了ㄧ道綠色長豆  還在煮

來不及等它拍拍了

DSC08538 (1).jpg

看電影回來都5點了

我還能在6點準時煮好這5道  真佩服自己啊

DSC08539 (1).jpg  

 

 

 

 

 

 

京華城電影院離舊家很近

所以我就回去那邊雜貨店了

隨便所有端午包肉粽的材料全部ㄧ次買齊

只要ㄧ家店就可以了(而且是安心的)

老闆娘還幫我把鹹蛋打好冰好

劍蝦乾也都幫我秤好冰在冰箱冰好

葉子,繩子,魷魚,栗子,花生,紅蔥頭.....糯米...

看完電影我們才過去取

又順路去買小狗的潔牙骨

好方便啊...這潔牙骨是大廠牌

非常好買才對 只可惜新家這邊跑了2家都沒有賣

我們這裡都賣些7788的牌子

唉....

新北市不窮也很難

台北市不富也很難

明天我要早起 ㄧ定要比雞起得早

我要去搶豬肉  包肉粽

好歹為新北拼點業績 做點貢獻才行

 119228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