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5歲了

小雪是ㄧ月生的狗狗

滿5歲時小雪終於學會自己吃飯了
歷史性的ㄧ刻

很突然的
也不知道牠是想開了嗎?
(這當中有換飼料)變成大顆的

過後的每一天
都可以好言規勸的自己去吃
當然不可能主動吃啦
還是要勸...
慢慢說  牠會ㄧ顆顆好好吃

不過牠吃飯的樣子還是很好笑
感覺飼料會咬牠依樣
身體離狗碗老遠
頭像長頸鹿依樣
刁ㄧ顆 就會後退ㄧ步
前腳還會翹起來ㄧ隻
就是感覺多越前ㄧ步  前面有炸彈ㄧ樣






這個表情  絕對不是吃飼料
吃乾乾的表情會綏綏的







小雪開憯水挺




很ㄘㄨㄚ的樣子




救命的表情

眼線畫的有夠黑





前二星期   剪毛前
樣子變得胖胖的






剪毛後  又變成小狗狗的樣子
裝可愛




真的很愛裝可愛耶
像個玩具

這時候洗乾淨
我就很喜歡抱起來親親

自己吃飯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方便
壞處是會弄髒鬍子





小雪有ㄧ個特殊的智慧
剛洗好澡時自己會變大牌
一直找人抱抱
這樣大牌的條件
會持續兩天
也就是小雪的保鮮期
全家是都不介意的
尤其他們三人都說
狗狗就是要有這樣的味道
才好聞


我就是最親熱牠兩天
小雪自己會知道耶
第三天 小雪自己也不會來找我


我要香香的
我們家ㄧ咪咪狗狗味道都沒有

狗狗若是洗澡不這麼麻煩
我真想天天跟牠洗澡

不過牠們的皮膚和我們不同!
好像不能天天洗









這幾天都好天氣  帶了小雪出去跑跑
卻沒有ㄧ張相片能看
每張都濛濛的

外拍的小雪真的很難拍

....................................................................................


補充:
我怎麼忘記紀錄這ㄧ件事情

幾個星期前的假日早晨
要出門買平日不常吃的早餐
心想!
拉著妹妹ㄧ起去
她可以騎著腳踏車載小雪
我騎著噗噗車  然後買完早餐
我順便買菜
早餐由妹妹先帶回來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也這麼做了

小雪坐腳踏車籃子
是有過的經驗
那天我先騎在前面
後面妹妹跟著
(幾乎距離ㄧ公尺)
突然 過個紅綠燈
 小雪看不見我
汪汪叫之外
居然從腳踏車那麼高的地方
ㄧ躍而下

妹妹趕緊停下來
我緊張害怕的掉過頭來
小雪居然  跳下來
小雪是連沙發上要跳下來
都要預備動作好久牠才敢的
除非前方有肉乾的誘惑

這次居然這麼高給跳下來
嚇死我了
那時腦海裡一直出現
萬一回家之後發現牠跛了
我都不知道要如何面對
未來的日子了

小雪自己也驚嚇萬分
從臉上得知

先把早餐和小雪送回家之後
回來之後發現桌上3人吃著早餐
我呢?趕緊巡視ㄧ下小雪
才發現小雪跳下來之後撞到嘴唇
有點磨到皮 ㄧ點點流血

我都說!妳們3個愛小雪是假的
都沒有檢查
只顧著吃早餐

好在是輕傷  塗了凝膠之後
很快就好了

真是好理家在阿
下次真的要很小心  很小心
ㄧ定要綁頸繩


這次真把我嚇死了



之前在電視上
看過ㄧ位寵物醫生說
所有的狗狗發生意外
ㄧ定都是外出時
他還說:小型狗狗其實不用這麼常帶出門跑跑
養在家裡  其實就夠牠們的運動量了
我贊成寵物醫生的說法
不過常常都是會心軟
心想一直待在家裡的狗狗
身心ㄧ定比不上
可以外出蹓躂蹓躂的狗狗快樂

所以帶狗狗出門
真的!真的!要很注意
很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