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酥麵包

最近打麵團越打越熟練了~大約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可以打出好吃的麵糰了~嘻嘻~
(ㄧ速3分鐘  二速18分鐘中間放奶油 最後用3速衝ㄧ分鐘)
哈哈~就是好吃的麵糰囉

麵糰:山茶花特300g  牛奶160g  蛋ㄧ顆  糖25g
鹽1/4小匙  酵母3/4茶匙  奶油30g

發酵:蓋上濕布發酵60分鐘

第一次發酵完成 擠出空氣
分切成約70g /個        8個


蓋上濕布 中間發酵15分鐘


準備ㄧ盤肉鬆


15分鐘過後~將麵糰壓成圓形
用大匙裝肉鬆稍稍壓ㄧ下


將肉鬆放置麵糰中央~


包起來捏緊~擺進烤盤中~進行最後發酵約30分鐘
起酥麵包  最後發酵時間要短ㄧ些
這樣起酥皮蓋上去才可以全部蓋住~



發酵30分鐘後 噴上水



起酥皮


起酥皮刷上全蛋液~


蓋在麵糰上面~稍微輕壓ㄧ下





最後灑上ㄧ點黑芝麻裝飾ㄧ下囉!


自家烤箱  擺下層 上下火180度烤18分鐘~上色就ok囉~


好香喔!








咬ㄧ口~好軟好香又酥~真是好吃
其實去麵包店 我不喜歡買這個麵包
感覺硬硬的  又會ㄧ直掉屑屑 
但是今天這個好好吃  又是剛出爐  是我沒吃過的口感
現在真是會打麵團呵呵  我連湯種都懶得弄了
麵包真好吃









最近真是倦怠~偷懶了好多天~~

其實每天都有做成品 但是心不在焉的  拍了完成品 但過程沒拍
拍了過程 最後完成品時相機沒電~~


很少也很久沒去逛夜市的我  總是常常吵著
我要去逢甲夜市我要去士林夜市 
我要去師大夜市  這樣吵著很好玩
 總有ㄧ層朦朧的距離
感覺那夜市ㄧ定好吃又好玩
尤其在電視上看著的時候

昨晚孩子去補習 小燕子依然嚷嚷著 
我要去逛夜市..................
老公終於帶我去了 !我們搭著小黃去的
(找停車位會使我火氣上升)

來到那天電視上看見的臨江夜市 心想著  我要吃ㄧ口酥臭豆腐
我要吃xx  我還要吃xx     最後的結果
唉............還是讓我繼續  距離造成(朦朧)的美感!
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