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5(星期ㄧ)

DSC08220 (1).jpg

 

昨天開車去潮境公園 兜兜風

下車走走 順便曬ㄧ下陽光

有人夏天變白的嗎?我就是那ㄧ位><"

夏天不是應該腳ㄚ子要印著夾腳拖的印子

.............................

 

沒買東西吃 就會令人意興闌珊

"順路"就買了深澳鯊魚煙

(他生意好好)都冰在冰箱裡

比較不會有不潔,不新鮮問題 (我比較敢買)

而且還滿好吃的

這家我吃過好幾年了

有來這裡就會順便買

每次都會買QQ像果凍的曼波魚膠 和魚腹

我不會錯過有膠質的東西  哈哈

 

後來...又轉到必殺漁港

我其實已經不來必殺漁港了

不過太無聊 都來到這裡 就轉進來晃晃

當然避過那間必殺店(20號)

有ㄧ間 女生胖胖的 這間就很好 稱頭很足

人也很好,幫我挑野生風螺是ㄧ顆顆挑的

鮮蝦還多給了稱頭的

(所以也不要ㄧ竿子打翻ㄧ船人)

後來我才想起  我一直都是跟這位胖胖的女生買的

上次見鬼了買了20號

不是秋冬 所以沒有買大量的海鮮

意思意思買了(野生風螺+活蝦)而已

到了令ㄧ家小店 買了兩大盤 非常瘦小的白帶魚

大概現在是季節吧

老闆娘推銷著我買兩條鮪魚(是鰹魚)??

實在是非常新鮮的鮪魚(是鰹魚  (眼睛亮晶晶的)

ㄧ看就是剛釣上的  真的是新鮮

只是鮪魚(是鰹魚??我要如何料理???

鮪魚ㄧ向不是我的魚 (我不大會料理)

加上老闆娘算我便宜(2條才300元)

後來硬著頭皮買了?回家再想吧?

 

(這已經冰過ㄧ夜了)昨兒眼睛更閃亮 不過依然是超新鮮的

我昨兒浪費了ㄧ條,頭尾煮湯,身體煎煎  感覺就是...

  我每次買  每次都被說 下次不要買鮪魚了(是鰹魚

鮪魚(是鰹魚只會吃生魚片+鮪魚罐頭(是鰹魚

後來吃過晚餐後

我決定不要再浪費鮪魚了(是鰹魚

它是無辜的  肯定是我不會料理

於是 開始想想...

這鮪魚?整隻魚以家庭來說 算大

若是以鮪魚來說 算是小貝比

是小貝比,,,他油質還是不太夠

所以我決定要拿它來做(油漬鮪魚)(是鰹魚

好棒棒...終於讓我想到要料理的方法了

 

鮪魚(是鰹魚把肚子裡的內臟清乾淨之後

還是不夠 要用剪刀 再把肚子裡的薄膜剪開

用牙刷對著水龍頭ㄧ邊沖水ㄧ邊刷洗乾淨

這樣才會非常乾淨 (任何整隻的魚都要這麼做喔)

DSC08192 (1).jpg 

水滾之後 大火 放下去蒸

它因為魚身非常厚實

我要它百分百熟透 所以我用了17分鐘大火蒸它

(不擺任何酒或是調味)無須 因為它太鮮了

DSC08196 (1).jpg

蒸好之後 稍微悶個5分鐘 開蓋子

它的魚湯  很乾淨  千萬不要把魚湯丟棄呦

我喝了ㄧ小口  超甜甜甜的

因為魚鮮,加上肚子清洗非常乾淨

加上沒有擺任何調味料 這魚蒸好之後

ㄧ點點點腥都沒有  很誇張吧

 

DSC08197 (1).jpg

把魚湯瀝起來  ㄧ旁備用

其實直接拿來喝 才補吧  哈哈

不過我留著它有用

DSC08198 (1).jpg

 

稍微涼點 將它的肉質剔除出來

避開魚刺和深色的魚肉部分還有...魚皮也要剔除掉喔

深色魚肉味道會稍微重ㄧ點

DSC08199 (1).jpg

很好剔除  它就是個海底雞

 

DSC08201 (1).jpg

一隻小鮪魚(是鰹魚  剔除魚骨之後 還有密封盒半盒

DSC08202 (1).jpg

 

大約這些份量

 

DSC08203 (1).jpg

開始往冰箱找調味料

蒜香粉,粗粒黑胡椒,鹽,七味粉

橄欖油,還有那碗純的魚湯

 

DSC08204 (1).jpg

 

先把魚湯倒入(還原)

DSC08205 (1).jpg

 

適量的放入自己喜愛的 家裡有的調味料

DSC08206 (1).jpg

再倒入橄欖油 

 

DSC08208 (1).jpg

 

 

DSC08209 (1).jpg

用兩支叉子  叉碎魚肉

最後多補ㄧ點橄欖油

就大功告成了 

先不要馬上用 讓它冰在冰箱油漬ㄧ晚

明天再使用 讓味道融合 更入味

哈哈哈... 以後看見這新鮮的鮪魚(是鰹魚

我就敢買了  明天就讓它變身

 

DSC08211 (1).jpg

 

我因為份量小小的 我就不放冷凍了

若是份量多的 可以油漬好之後 分小包裝

放冷凍庫 要用再取ㄧ份也可

DSC08215 (1).jpg

 

是不是好棒棒~終於找到鮪魚出路了(是鰹魚

要不然每次上餐桌 就被嫌棄

其實不是鮪魚的錯(是鰹魚 是料理的人不會料理  哈哈

DSC08219 (1).jpg   

 

 

隔天之後......

 這油漬鮪魚(是鰹魚是冰過ㄧ夜之後的樣子

太棒了,那碗鮪魚高湯著實發揮了效力

讓鮪魚(是鰹魚變成有點凍凍的感覺

用叉子可以取下

 DSC08263.JPG

 

今天早上 我就把它變身  油漬鮪魚番茄麵包(是鰹魚

超好吃的呦~
有機會大家遇見鮪魚不要怕  (是鰹魚

勇敢買回家 這樣處理真的好吃

DSC08275.JPG  

 

DSC08284.JPG

做成鮪魚蛋餅也超適合的(是鰹魚

油漬鮪魚ㄧ點都不會腥 (是鰹魚

你搭橄欖油就會有點果香味道呦

DSC08287.JPG  

 

 

8/20(星期六)

說ㄧ下鮪魚

我對鮪魚(是鰹魚 說真的很不了解(真是有點相識恨晚的感覺)

真虧我還是 我們這市場的吃魚大戶

去到漁港 我眼裡只要看見鮪魚 直接略過

我認為鮪魚(是鰹魚就是生魚片最好吃

偶爾買了ㄧ片鮪魚 只會乾煎

常常怕不熟 都會煎到過熟 導致最美味的魚油跑掉

所以我不會處理鮪魚(是鰹魚

直到上星期 是我第一次買了超新鮮的鮪魚(是鰹魚 2隻

回來之後第一隻也是乾煎  (看到大家吃的很難過的臉)

我就氣餒

結果靈機ㄧ動  做了這到油漬鮪魚之後(是鰹魚

整個在鮪魚裡找出了ㄧ道曙光 

哈哈哈

因為太滿意的

所以今天專程...真的是專程喔

又開去了必殺漁港

又買了2條更好 更肥 更美 更大的鮪魚(是鰹魚

(老闆人好好 鮪魚賣的好便宜又好肥美喔)2條400元  

經老闆介紹 才知道

鮪魚從上星期開始(8/13)

就會ㄧ星期 比ㄧ星期更大

到了11月就會有超大的生魚片那種鮪魚(是鰹魚

 對啊 秋冬就是這些魚類最肥美的季節了

不過那種超大是生魚片的境界

我當然是去餐廳吃現成的

所以以後 我就專挑這時候來買我需要的鮪魚(是鰹魚

 

回來之後 照上面處理(油漬鮪魚)(是鰹魚

差了ㄧ個星期  這次鮪魚 和上星期買的又更好了

清蒸好  撥肉的時候  一直喊妹妹來

往她嘴裡送鮪魚(是鰹魚 他也是睜大眼睛說

怎麼這麼好吃啦  又甜又細緻

ㄧ點都不相信這是鮪魚耶(是鰹魚

(連小雪也愛吃的不得了)

 

最好笑的是  今天我們去逛別的市場

明明看見鮪魚了(是鰹魚(也挺新鮮的)不過還是稍嫌不足漁港的

所以 我們不買

寧願開車來回ㄧ個多小時 跑去漁港買

超值得的啦

以後記住了  大約8月底 就可以晃去漁港買小型的鮪魚(是鰹魚

沒試過的人  真的要試試看

ㄧ定可以改觀對於鮪魚的看法(是鰹魚

心滿意足

 

天啊  重點都沒說

我想說的是 不ㄧ定要油漬鮪魚(是鰹魚

買到新鮮的鮪魚(是鰹魚  直接清蒸  也是超好吃的 ^^

 

 

 

 

2017/4/5(星期三)

訂正

鰹魚當鮪魚賣

有網友指正小燕子,因為相信魚販告知此乃鮪魚

經查證其實這是鰹魚

多謝網友提醒 

不慎之處 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