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星期四)

DSC02704 (1).jpg

時間好快喔!大約再三星期就過農曆年了

今年春節可以連休9天

我的媽ㄚ..休好久喔.. 沒有安排旅遊

這9天也只能台北近郊亂晃了

阿雪13歲了...我也不敢托育...長途的車程

我感覺那隻外表可愛內裝老太婆的阿雪

長途的車程 對牠來講 絕對是折磨

所以還是安心留在北部近郊

其實春節期間  台北市挺好跑的  基本上都空城

 

DSC02689 (1).jpg

滷小牛腱  這是前天做的我魯了8條 

這是澳洲小牛腱就是厲害  筋分布的很勻

現在有 魯小牛腱的sop  每次做起來都ㄧ模一樣

非常穩定  過年時 可以切上ㄧ盤 加菜!

DSC02690 (1).jpg

今天ㄧ早就去買蝦子 做超好吃的  月亮蝦餅

看見這好新鮮的石斑魚  不捨得不買

又新鮮 又大  請老闆娘 幫我剖開來

這樣容易蒸  水滾大火蒸13分鐘 稍微悶2分鐘

有時沒有剖開  很厚的石斑魚  蒸13分不會熟

蒸15分  某些薄ㄧ點的地方 又會過老

所以只要太大的  剖開容易蒸許多

清蒸石斑魚

老公下班乍看之下  以為我蒸兩條魚 哈哈

DSC02694 (1).jpg

超超好吃的(清燉台灣牛腩蛤蜊湯)

這碗湯是台灣牛清燉牛腩湯的加強板

就是煮好ㄧ鍋台灣牛腩湯 先喝  喝了2次之後

剩下肉  但是湯汁變少

你只要再買ㄧ點蛤蜊加進去  再加入ㄧ點點水

就會變更好喝了  味道更豐富

這完全是補充好體力的好蛋白質

DSC02708 (1).jpg

今天菜色不多 就三樣

因為主婦今晚太不餓了

中午妹妹煮了義大利麵+月亮蝦餅+大丸子湯

我晚餐ㄧ口飯都吃不下

DSC02704 (1).jpg

我這魚盤超大的  這魚蓋過我所有的醬汁  哈哈

剖ㄧ半  魚身還是很厚 四人吃不完

以後還是挑適中ㄧ點的  哈哈

 

這碗牛肉湯  元氣大補帖  超美味

發現主婦煮來煮去  就這幾招

DSC02710 (1).jpg  

 

 

 

 

 

前幾天和妹妹聊天
我問她:你小時候 有羨慕過什麼?還是說有何憧憬的事情
 
我就說:我自己在小時候,羨慕穿高跟鞋,穿絲襪的女生
還很想戴眼鏡,感覺戴眼鏡很有學識,但是長到青春年華時
我訂下絕對不交往戴眼鏡男生當男朋友,原來眼鏡拿掉時  
樣子實在很矬,尤其吃外省老杯杯的陽春麵 那眼鏡蒙上ㄧ層霧氣
喔....天ㄚ
 
我還說,小時候我很羨慕 只要ㄧ升旗典禮在操場上
總會有女生昏倒  被送去保健室  我每次都希望我能昏倒一次就好
只可惜 不管太陽怎麼曬死我  我就直挺挺的站得好好的  直到朝會結束
 
妹妹想了很久....非常久   可見她生活在ㄧ個很滿足的家庭裡
沒羨慕過人家什麼?
突然想到國小三年級時 發現ㄧ個漂亮的女生
 她問我班上那ㄧ個女生  
妹說:她長得漂亮嗎?
妹說:我當時回答說:  很漂亮啊!
結果~妹妹當頭棒喝  
她內心:她以為她自己是最漂亮的
怎麼還有比她漂亮的
然後
妹妹接著問當時的我說:那我比較漂亮,還是她比較漂亮
我當時回答(當然是你比較漂亮啊)
 
其實我完全忘記這些記憶了
 
只是經由妹妹這麼多年說出來  然後最爆笑的是
妹妹是哪來的自信  她認為她是最漂亮的
 
可見當時 我一定是位充滿愛心的媽媽......正確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