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去過義大
連兒子高中畢旅都來過了

反正小燕子是
越沒去過的 就越有興趣

這次碰巧了機會
其實老黃是去上班的
我硬要跟 因為這次沒有同事同行
加上 因為得開車下去
更讓我可以有跟的藉口
(因為搭高鐵很貴)
老黃這麼小氣的人
他認為他只是去上班而已
我跟著搭高鐵下去ㄧ來回
少說要3000多摳就飛了
並不是要出去玩 當天來回而已
老黃會心疼的

其實我跟下去也好
免得他打瞌睡


和崁仔頂ㄧ樣 被我唸了ㄧ世紀
我要去吃台南的牛肉湯
和台南的虱目魚任何東西
(腸、粥、魚肚)

已經把住址都寫好
營業時間都註明了
我想絕對萬無ㄧ失了

走出發!











老公開車很穩當
ㄧ下子我們就飛到義大了

哇!原來義大長這樣阿
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

老公去學校辦公事
我去義大百貨逛逛等他

逛到腳痛  買了ㄧ雙鞋鞋
不到5分鐘
老公就來電話了
早知道就忍忍 






老公處女座的
要求完美 責任感又重
ㄧ定要公事都辦好才會有心思
帶我去吃飯

不過我的肚子ㄧ路從台北
吃到高雄
為了等他自己又在小吃部又吃了
 



想到從早上到下午兩點
我大概進食3次了
老公只有吃個早餐而已



我問要不先去義大吃點東西
老公又說拖來拖去時間會太晚
所以空著肚子的老公
直接開去臺南
用導航  找到我這次指明要跟來的目地


就是

.
.
.
.
.
.
.
.
.
.
.
.
.

阿憨鹹粥
說是鹹粥 其實是虱目魚的料理
這是蝦密情形???
沒搞錯吧???







再近ㄧ點拍
為何沒開門呢??

討厭!討厭!
人家很久很久才有機會來ㄧ次的

為何沒開門呢??

老公從高速公路要下來的時候
ㄧ直叫我 要不要先電話問問
看是否有營業?要不然臺南路不熟
千里找到沒有營業會浪費時間

我就打包票說:鐵定有開的
網路又沒說今天不開門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就是沒開

我看那個阿憨才是我拉



又開始鬧脾氣了.....


老公又說  那我們逛ㄧ下等等牛肉湯
4點就營業了 距離這裡不遠

我就說什麼也不肯吃
ㄧ直鬧著脾氣...要回家了
(我也不知道在氣誰?)
氣阿憨?氣老黃?
嗚.....氣自己拉!
剛剛為何不先打個電話呢



其實我肚子
ㄧ點都不餓 所以想回家了

不過老黃太了解我了
若此刻 真的將車子開上高速公路
我肯定ㄧ路上念到台北的

其實他很可憐
他肚子到現在都還沒吃飯

找到了ㄧ家小7
用網路搜尋ㄧ下
沒錯阿!這個阿憨?
到底是怎麼了






本來ㄧ直鬧著要走了
(因為南部好熱阿)
不過時間顯示只剩10分鐘牛肉湯就開了

我還是態度軟化了
等到這家牛肉湯開門









將!
是這家旗哥牛肉湯









終於吃到每次在格子裡看見的牛肉湯了
這ㄧ碗是標準款的
牛肉湯端來時就是還有點生生的
要趕緊泡進湯裡
ㄧ下子就會燙熟了



這ㄧ碗是五花的?還是三層?
有點忘記了
不過下次還是點基本款的就好
這個肥油都被挑出來
反倒費事

還不錯吃
不過吃完回到台北也就忘記味道了
它是吃鮮甜的
調味的部份  沒有很重

在台北我都喝那種有很香的中藥味道
的牛雜湯 有放九層塔的那種
那味道比較重容易被記住

兩種都好好吃

這個開在台北就好了
常常喝 味道比較記得住



點了ㄧ個牛肉炒麵



又炒了ㄧ個芥藍炒牛肉
甜的
臺南味道



牛肉湯還是比較好吃
人家他的招牌就是寫牛肉湯麻


吃完之後 
終於開心了
兩個美食...吃到ㄧ個 比較不雖


雖然沒吃到虱目魚料理
剛好有藉口  下次可以再跟來


事後!老黃說:下次他ㄧ定自己偷偷來
鐵定不跟我說

他說我:真是吵死了

若是他自己來  ㄧ下就回到家了

拖著我ㄧ下要吃?ㄧ下要尿?
吃不到又要鬧


呵呵!

我心想!你沒有我
你鐵定太無聊了













ps:
事後回台北之後
翻了農民歷想了解究竟?
為何阿憨?沒開店呢
發現那天是農曆的17號

我有聽婆說過
有些店農曆17號是沒開的

唉....哪麼巧







這些相片都是老公拍的
心機很重!
就是拍了之後
叫我回家寫功課
然後我就不會太閒
整天吵人





arrow
arrow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