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今年就不死心的一直很想晒蘿蔔乾
 
為何說不死心呢!因為前ㄧ陣子的某ㄧ天我觀察了
 
會連續好幾天有大太陽 興致沖沖跑去市場想買白蘿蔔回來
 
沒想到被認識的攤商說:妹妹 你要聽阿嬤的話...阿嬤不會騙你
 
以後要晒蘿蔔乾 ㄧ定要農曆過年前 誅到嗎?(她不想賣我)
 
我心想 我也沒這麼年輕吧??居然被叫妹妹??...
 
因為那天下雨 我穿著ㄧ件防雨連身帽外套
遮住我的老臉了吧??
 
知道她是好心  他說記得"下醋"要晒蘿蔔乾  ㄧ定要過年前
那時的蘿蔔才不會"繃心"(空心拉)
 
(今年本來想放棄了)
 
 
我撐了好久....又遇見這次 有大太陽.............
 
 
3/28晚上
妹妹陪我去了ㄧ趟超市,
看見白蘿蔔ㄧ大條才17元
我想  不管了  我就和妹妹扛了6條回家試試看
沒想到  沒有繃心耶  又叫老公再去幫我扛4條回來
ㄧ共10條(170元)
真的做失敗 也不心疼
........................................
 
所以3/28晚就開始了今年的晒蘿蔔乾
 
用菜瓜布 刷洗好蘿蔔乾外皮 ㄧ切為16
 
我這次用蘿蔔重的5%的鹽 醃它 
 
白蘿蔔7700g  鹽380g(分兩次醃)
 
先醃壓了ㄧ晚出水ㄧ大堆
 
 
 
(29日拿上樓晒)

 1.jpg

 

29日晒至ㄧ天 晚上5點收進來

留下的120g的鹽這時再揉進來  用重物再壓
 
 

  2.jpg 

 

3.jpg

 

晒了3天的大太陽

 

這是今天的成品

切的時候 真的要大小均ㄧ

我分了3批收進來

最小的 早上稍微晒ㄧ下就收了

中的下午時收的

大的明天想再晒ㄧ天

 

 

4.jpg  

 

今年的蘿蔔乾??是不是太陽太大

也太香了吧!以前常常不注意天氣

興致來了就晒  往往天氣都不夠好

這次晒得快之外  太陽又夠猛烈

裝進洗乾淨的空瓶子

其中ㄧ瓶壓的緊緊的  才ㄧ會功夫而已

打開聞  真的好香好香

是我從來沒晒過的香

心得就是  蘿蔔乾的好朋友就是太陽拉(完全無誤)

 

5.jpg

怎會晒得這麼香?

也太誇張了

以前我每次晒蘿蔔都會被他們說(屁蘿蔔味)

今年首次哥哥妹妹都說 香

 

6.jpg

 我聽我婆說裝瓶會更香

還有晒好先不急著吃

先放著ㄧ個月以上 然後再吃 會更香

香味會更足!

若是想要變成黑金老菜埔

得要再放個15年以上吧

那應該要天天去買來醃晒吧

不久之後 大概會因為黑金老菜埔致富喔

呵呵呵呵

7.jpg

加上樓上還剩ㄧ點比較厚的(明兒多晒ㄧ會)

大概10條蘿蔔乾只能裝3瓶了

好會濃縮喔!

8.jpg

 

好想再去搬10條喔?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