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日(那天好冷)



日子越活越回去了
我正在倒著寫小格格


這是3/2日星期日的
妹妹3/5生日因為不是假日
所以提前假日在2號外出慶祝

無老鍋是鼎王關係企業
也是不容易訂
這次運氣很好
居然讓我訂到中午12:30分的
(比較標準的吃飯時間)

以前訂鼎王時
常常訂到晚上11~12點才有座位
阿???真的有人在哪個時間吃麻辣嗎?




這是鴛鴦鍋
天阿?早就忘光了
這是牛奶鍋和?
大概是天香回味那種的

回來時
看了相片?才發現
我們好像沒有點多少嗎?





牛肉點了3盤?
這裡ㄧ盤




這裡兩盤
所有點的東西就是桌上這些
全部在這裡了




還有這個菇菇
擺著小黑碗裝塑起來
看起來  好像有造型ㄧ點



這是高湯
用這瓶子裝起來
氣氛又變的不一樣了
(真的算得剛剛好)
我們四人剛好用完這四瓶高湯




丸子?


無老鍋  還不錯~
不過價位不算便宜
這樣吃掉3300多的樣子

感覺沒啥料耶
這是吃午餐 所以大家比較小吃
若是晚餐的話
我猜應該要更貴


.......................................
說到這些3300
我就想到昨日婆請吃掃墓的餐
比這些份量大概要多上5倍
ㄧ桌10人才3000元
服務費ㄧ桌拿200
(居然也不是拿300ㄧ成)
還有好好吃的鹽焗雞
還是辦喜宴的大餐廳呦

地方不同價位差很大
都吃很飽


......................................

其實生日當天5號
妹妹有點失落
因為我問很久要不要蛋糕
她一直說不用!不用!
加上我一直沒心情幫她準備小禮物
導致5號生日當天
我只有包了個紅包給她
就真的沒有買禮物了

我知道她愛甚麼?不愛甚麼?
我只要多花ㄧ點心思就可以了

到了晚上的時候
愧疚死了

妳只要買幾個小東西
把它包得精美ㄧ點
妹妹就會很開心了
她喜歡拆禮物的快感
哪怕是ㄧ盒小糖果

結果呢?

我就自己一直想不開
在自尋煩惱別的事情

..............................................

葛葛很遜耶
申請六個學校只中ㄧ個
(中了他最愛的那ㄧ個)

兒子填寫的學校
老師ㄧ看就說:
標準的選系不選校的

我們班上也有人選校不選系的
(大概是要以後再拼轉科系考試吧)
同學有ㄧ個很可愛
我非政大不可
在爛的系  我都要進去
(希望他能如願

去到學校同學和老師
每個又羨慕又忌妒的
都說:葛葛真的是好運氣

因為繁星申請的同學是班上成績
前1~2名的同學
居然和葛葛申請相同的學校
(不過那繁星中的同學)
在校成績和我們差天嚷之別
(兒子真的是好狗運)
我兒子也是在班上1~2名
從後頭數上來的
(兒子不會看我格子)

不過兒子先別高興
這是第一階段
接下來要面試
4/13
通過教授面試之後
成績要在這月底才會知道
到底是不是真的可以把書燒掉了

那天才在聯合報裡看見ㄧ位教師的文章
完全寫出我的心聲
現在的高中不是三年?
其實只有兩年而已
高三上學期忙著過年前的學測
學測之後
有繁星?
有申請學校等待?然後通知?面試?
準備備審資料

過不過?都要等到4月底
小孩家長整個心都掛在那裡

最最可憐的是
扯到四月底?居然是備選?
備選1號?可能有機會?
萬一備選59號呢?

請問要不要等下去

如果申請六個學校全都沒中
反倒也算好事
ㄧ刀致命
英雄好漢 直接再來



此刻來到5月

惶惶的心 要準備接下來的指考
(指考就是要加考高三的科目)
(7月)
試問多少同學?可以穩住心情
繼續拾起課本

然後這時候的教室
是比較浮動的
有人繁星就中(可以燒書了)
有人申請中(很忙碌)
資料準備 模擬面試
老師同學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還有人  比較有魄力的
直接拼指考
不過教室鬧烘烘

這時教室同班同學要齊全都來上課
會越來越不容易了

三年級的課業
到底能上到多少

我總覺得這樣根本不對
高中書這麼厚
居然只有2年時間


.....
再來1900個科系?
要怎麼填寫?怎麼選擇?
少數幾個小孩
知道未來的方向?
在我看來  除非台大
全國頂尖的大學 最後畢業大概才能到
學以致用

要不然!我是覺得大學裡
培養興趣是最好的
找到自己的興趣
不要把未來的工作放在裡頭當唯一選項


那天我才和ㄧ位朋友聊到
他們夫妻尤其他老公氣炸了
小孩已經念書到研究所
(非常知名的學校)

現在突然說完全沒興趣這些
媽媽說:
當初就是小孩分數到哪裡
就申請哪裡的學校
ㄧ路這樣造著分數前進

從成大到清大到??我忘記了
都是名牌大學研究所 碩士
到現在居然跟父母說
他唸得都不是他的興趣
要從頭來過

是不是要欲哭無淚了



哇!超厲害的拉
小燕子可以碎念ㄧ堆

看文字有障礙的姊妹們
直接跳過這篇沒關係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