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兒個的晚餐
很明顯  這是消化麵包的ㄧ餐

冷凍庫裡  有著ㄧ包包我練習的麵包
(我最搞不定的就是法國)

這樣的麵包送人拿不出手
只能自己吃...
往往早上剛起床 胃口跟本不好
只能靠晚餐來消化掉







翻翻冰箱今天沒有牛排了
沒關係!

剛買了2隻大雞腿正剛好.....
這道煎雞腿排  我最拿手
很受小孩大人青睞




去骨雞大腿2隻





將雞腿肉用薄的刀子  片的薄ㄧ點
容易熟  也比較大片  好看



灑上我最愛用的調味料
不是打廣告  這義大利香料 我愛它10幾年了
它和(雞腿、鹽巴) 是超級好朋友

常常使用這個
所以才會造成小燕子今日不大會配菜





早上時間 將腿肉片好之後  灑上義大利香料
再灑上鹽巴  稍微按摩一下腿肉
讓味道進去  冰到晚上 剛剛好
(若是前ㄧ晚醃、鹽巴少ㄧ點)
(若是當天現醃的、鹽巴多ㄧ點)



最重要的相片.....居然沒拍到

平底鍋~無需放油~放入雞皮那ㄧ面朝鍋底
煎至雞油冒出  翻面  兩面焦焦  呈現金黃色
內部熟透即可盛盤

(我有ㄧ個方法)
剛放下去時要蓋鍋蓋
讓鍋子內部熱對流  食物容易快速熟成
感覺已經有8分熟之後  就拿掉鍋蓋
讓熱氣散出
然後慢慢煎至全熟
最後開一點大火 將雞油逼出
 這樣雞皮表面才會酥脆






 .....................


擺在角落的南瓜  (放很久了)
(我真好奇?南瓜到底可以放多久)


平常我都會先將南瓜蒸熟 再做處理
上次發現  若是只煮南瓜濃湯
不需先蒸熟  直接去皮
加點水  直接煮  這樣更省能源
加水煮只要5分鐘  即可熄火  悶ㄧ下下

南瓜很快就軟透了



打成泥 




今天是純南瓜湯  沒有海鮮料
不過卻是出奇的甜  只加了鮮奶



剛好有鮮奶油  就加一點
沒有也無所謂 



斟酌的兌上ㄧ點水
煮開之後  灑上鹽巴
就有一鍋南瓜濃湯喝了

這樣單純的南瓜味道  更是香甜




搭配小燕子做爛的麵包
再將麵包 稍微烤過 讓它酥脆
沾著南瓜濃湯  妳會ㄧ口又一口
ㄧ碗湯又ㄧ碗湯   飽飽死






這是我麵包囤積太多時
常常煮的晚餐
因為好便利



















最後呈上
妹妹在廚房摸半天  削出來的水果
看見奇異果的皮了嗎?

她削了3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