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星期五)

DSC04485.jpeg

早餐很繽紛

但是我的心很不繽紛

而是很阿雜

DSC04486.jpeg

普遍觀念都認為臺北空氣不好 交通壅擠

不過以我來講。(我個人來講)

住台北幾十年。空氣超好  交通超好

(我很少看過很多機車)(因為我只騎ㄧ條路而已)

反倒是搬來這裡之後。終於感受到空汙

這區不大會下雨 這裡樹木當然是不能跟富錦街比

相對空氣是沒有以前我住那裡好

不過習慣也就好了(至少衣服很容易乾)

DSC04487.jpeg

不過最近真正恐怖的是

進入交通黑暗期了

大家都在講(捷運交通黑暗期)

我是真的真的一次都沒遇過

因為民生社區 沒有捷運

你去信義區或是忠孝東路逛

都只是暫時過客。不會感覺那種實質上的黑暗

灰層,交通,路線整個每天改來改去

你要穿梭在對向車陣。然後烏煙瘴氣的灰層

最近後陽台灰塵大到....

不用ㄧ小時就ㄧ層灰了

你因為曬衣服 又不能不開窗

只能偶爾拿上頂樓。快點乾 中午趕緊收了

窗戶趕緊關了  要不然那桌面....

恐怖的是...這樣的狀況...有人說ㄧ年

有人說??我也忘記了。沒人說的準

老公說捷運要做8年.... 8年. 那要怎麼活....

DSC04489.jpeg  

剛開始只是挖 車道變換

現在已經馬路越來越小。灰層越來越大

每天都不一樣的狀況

那天我看時間差不多

老公可以去捷運站 順路接妹妹下班

現在開始。完全不能這樣做了。因為主要的路線早已都封閉

車子也完全靠不上去 (接不到人的)

早上我去大市場買菜。沒有細想太多

居然ㄧ點點的路線。下次都要避開了

本來我對騎車就膽子小。剛剛去郵局也是

反正都要避開主要幹道 你習慣的路線都要避開

以上抱怨文

........................

以下自怨自哀文

我常想。何處是我家

沒有ㄧ個房子是真正可以住很久的家

以前住小間的只有兩房(因為經濟有限)生二孩之後就又換了

換個好學區的

後來改去富錦街有4房不過卻是公寓

當初就是看見空間大 又有頂樓花園曬衣那些(加加有60幾坪)

不過內心也知道。那房子也是住不了ㄧ輩子的

因為是公寓沒有電梯 到老了。怎麼爬樓梯??

我看過隔壁棟的老人。他真的就很少下樓了

我又膝蓋去開刀。老公為了讓我立刻有電梯房

只能在還沒賣房的狀況下

(不是換房)而是(直接買房)

所以資金當然不可能ㄧ步到位

當初我認為。我現在的很小。確實和富錦街比是小

不過老公同學設計師(我們三個房子都經過他手)

他說:不小了!不算小了(室內有30坪了)

因為後來新房子。都是這樣的

我是那種還停留在老公寓的觀念

事實證明。真的。找房子ㄧ年多來

越新房子室內越來越小  很喜歡把客廳做的很氣派

其他房間都超小的。感覺都是給小孩童住的比較適合

當然有錢可以買個80坪的(權狀)。當然就夠用了

而且....近半年多...ㄧ年以來  居然已經沒有釋出了(我們這區)

我是說:適合我們的房型。

現在建商越蓋越小。2房的房型佔市場率最多

因為也是讓剛出社會年輕人看買得起

已經就...煩了。 又整天烏煙瘴氣 更煩

加上是不是更年期。總感覺自己要爆炸的感覺

...............

我又細想...我實在沒啥好煩的

我應該是更年期發作

老公..有工作

兒子有工作 

妹妹也有工作

大家身體都健康

我今年還有去日本玩

我若是願意。老公說:你就安排賞楓

所以我是....欲求不滿。太貪心

我大概就真的是房市不順

這好像也不需要煩

物價上漲嗎??這也令人討厭 ....對

對!物價上漲。也討厭....

交通黑暗期...討厭....

感覺還是更年期比較更討厭ㄧ點

妹妹說:我常常秒怒

我要怎麼克制我的(妙怒)

 

我應該去深山住..歐蜜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