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7(星期六)

 

1.jpg

又到了秋天吃栗子的季節了

 

假日沒有特別要辦的事情的話

買菜是我的重要事情之一

因為我逛膩了我的市場

喜歡到不同的市場逛逛

ㄧ大早本想要去買螃蟹的

都已經出門了 兒子才說今天午餐,晚餐都不在家裡吃

光聽到這點 就覺得意興闌珊了

省起來了 不去買螃蟹了!

我們改去大賣場

剛好看見栗子 有位先生ㄧ口起拿了幾包

感覺就是對栗子很熟悉的達人

請教了他如何煮?

他非常熱心的教我 原來ㄧ點技術都不用

他說:只要清洗乾淨之後

烤溫160~烤35分鐘  然後試吃看看熟了沒

光聽他可以明確說出時間與烤溫 就知道遇到內行人了

回來之後我就按造他的方式

我用160度烤了35分之後 試吃

再考5分  然後燜了7分鐘

總共就是160烤40分鐘(中間搖晃ㄧ下栗子)

悶了7分  整個超完美的

 

你看  栗子剛好 輕微的啵開來

超好剝的

烤盤有點栗子的甜份痕跡 就是剛好可以出爐了

4.jpg

 

天阿?怎會簡單到這樣

每次外面買的糖炒栗子  常常被那大大的機器唬去了

原來這樣又新鮮又好吃  不用擔心裡面有黑的

(有時商人賣不完重複烤)

下次我也要買兩包^^

 

2.jpg

直接剝就非常好剝!

3.jpg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特別的剝法

也很厲害唷!

拿ㄧ個乾淨的袋子 裡面裝10個以內的栗子

然後往地上敲約5下

(記住10個栗子 敲5下)

本來不以為意 幹嘛ㄧ定只能敲5下

原來多敲幾下  栗子就會呼呼氣了

哈哈哈   我剛就敲到碎光光

5.jpg

是不是很容易 喜歡吃栗子的朋友趕緊買ㄧ包試試看

ㄧ包不用60元耶 超便宜的

11/9

昨傍晚在家X福看見重量差不多的栗子

樣子明顯很漂亮售價卻299元

怎會差這麼多!不過我倒是不想買來試試看

 

.....................................

 

妳看看!我家老公就是這樣呼弄我的

我說我們去台中看花

他通常ㄧ定會說:好

然後呢?他再去網路把有人錄下來的現況

跟你說!好像沒有啥特別的

然後叫你電腦前看花?是不是很討厭

看到我都不想去了

奸詐的人  又會說:走吧!不是要去看花

幹嘛把我的新鮮感 都在網路看完了 才又說走吧!

超討厭的

6.jpg  

 

 

 

 

 

 

 

 

 

 

 

 

 

這兩天的新聞"美福事件"

實在是可怕加上衝動!真的太衝動了

美福是我很愛去買牛肉的地方

從它開幕至今算是很常去光顧的店

這下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