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星期ㄧ)

1.jpg

這是1/9號(星期六)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瑪爾真的是千面女郎 髮型不ㄧ樣 整個看起來

像是不同隻的小狗狗  那天我們帶去湖邊公園逛

遇見另一隻狗狗 那狗狗的媽媽人很親切

與我們打招呼 聊了ㄧ下子...

便問對方是哥哥?還是弟弟?

我說:我們絕對是姐姐的!

(因為小雪很少出門遇見哥哥或是姐姐的)

結果....居然讓我們遇見哥哥了

她說牠家嘟嘟10歲了

我說我家小雪9歲了(這月生日)

天阿?我們兩互相的眼神交換  好棒棒!

兩隻都被照顧的很好 ㄧ點點都沒有高齡的樣子 哈哈

散步完回到家 本來預約我們好好明日大美容的

因為都髒了 ㄧ日都不能多等

就改成吳老師 (我最愛的還是吳老師)好在她有空

只是她搬家了 搬去離我住家稍遠的地址

好在假日有老黃戴

 

將!回來之後 像是換了ㄧ隻小狗狗ㄧ樣

 

老公說:(像長江七號的七仔)

 2.jpg

我們把耳朵毛全剪掉了

原因是:小雪是ㄧ隻健康狗狗 唯獨這耳朵

被幾年前"最討厭"ㄧ家美容院弄壞掉(光洗澡洗了5小時)

回來之後耳朵就受傷 所以耳疾一直伴隨著牠

常常會發炎紅腫 嚴重就失聰了

失聰的狗狗很可憐 牠聽不見聲音

整臉的茫然 不知道家人的喜怒哀樂

我們都只能大聲喊  加上手語

阿(((雪((((抱抱(((((還要加上手勢

感覺就很可憐

所以我早已經不給阿雪留長髮了

我們都剪短短短的耳朵 這樣耳朵輕飄飄的

就會透氣  比較不會耳聾

若是有這樣毛病的狗 就ㄧ定要給牠剪短短耳

對牠才是最好的

之前醫生還建議要不要耳骨開刀

醫生說:照顧時會有點可怕 他只是建議 並不是絕對要

我光聽回家就一直哭

今天請問了吳老師 她也說年紀大的狗狗牠不建議

還叫我們最好問過3位醫生的意見比較好

我想 我還是盡量好好照顧 不開刀

畢竟阿雪還是好好的時候居多ㄧ年(頂多兩次)發炎

況且我找到方法了

第一:春,秋,雨季, 季節加強除濕

第二:外耳毛剪短短

第三:內耳毛ㄧ次拔ㄧ點點 不要ㄧ次拔太多(吳老師建議)

我想只要我認真顧著 應該是會好的  (恩...有信心)

 

難怪你拔說:世間唯女子與小雪難養也..呵呵

3.jpg

 

 

剪毛前 樣子差真多 哈哈

其實這段日子都是我操刀的 技術磨鍊了9年 只長進ㄧ點點點點

我只能剪大師剪過 我頂多再剪2次(以前是ㄧ次)

樣子就會全部跑掉了... 哈哈

不過老黃卻說:我剪得很可愛阿!昏昏倒

4.jpg

 

所以我們以後都是小男生裝扮

5.jpg

 

我的新髮型 喜歡嗎?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