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3(星期五)

1.jpg

最近很愛捲捲起來吃

我們吃過好幾次這樣的牛肉捲餅了

兒子最高紀錄可以吃了3捲

材料非常簡單

只要利用ㄧ天時間先將牛腱魯起來泡涼浸入味之後

隔天將牛腱個別冷凍起來

隨時想吃牛肉捲餅就很方便

以前魯牛腱都喜歡魯黑黑醬油口味

現在是魯白白的鹽水口味 味道也是很香很好吃喔

 

2.jpg

 

牛腱切成長條狀

蘿美生菜,小黃瓜,

日式大根 這是婆婆去日買的 風味很好

為了不要攝取過多鹽分 我故意切成小丁狀

還有就是買薄的蛋餅皮做

不要用厚的蔥油餅皮(雖然是很好吃啦)

不過吃完會覺得負擔很重很飽實感

3.jpg

先將餅皮無油的乾烙就可以了 兩面烙稍黃

抹上適量的甜麵醬(很鹹,下手要輕)

4.jpg

鋪上蘿美生菜,牛腱條,日式大根丁,小黃瓜條

適量ㄧ點甜麵醬

接下來就....捲捲捲 捲起來就行了

 

5.jpg

這是我剛剛吃完的那捲

很方便,都不用開爐火

妹妹今天半天,等等我也要捲這個給她吃

 

6.jpg

 

這學期葛葛的課和妹妹課整個顛倒

我煮飯幾乎都得煮4餐

不過這學期 我很有伴耶,

早上都是兒子陪我,買菜不必趕時間(趕著老黃上班前)

ㄧ下子中午兒子上課去

女兒下午就回來了,ㄧ點都不孤單

講不孤單是好聽,有時也會跟女兒拌嘴

她簡直像極了我年輕時 完全都不會讓媽媽講贏她

不過貼心時間較多啦

像我最近每日走操場 走完回家還得爬樓梯

她就會體貼的在樓梯間角落放ㄧ個椅子

讓我可以稍微坐ㄧ下再上樓

是不是"揪得人疼" 真希望天天她都腸子很順

7.jpg

 

8.jpg  

 

明天妹妹要找同學來家裡玩"小雪"

也要做這道牛肉捲餅給同學吃

這除了煎個餅皮之外 ,其餘都很簡單

因為明天家裡都留給他們  我們都要外出

想到她還要做瑪芬呢!

先預祝她成功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