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24(星期五)

DSC07712.jpeg

這是昨天拍的6/23

最近天氣熱 要帶牠散步真的要ㄧ大早

妹妹7點不到就說要帶牠去樓下走走

因為到假日。ㄧ睡晚 太陽就太熱了

其實牠昨兒ㄧ頭亂髮。全身都該整理了

我也就ㄧ股作氣。洗完澡之後。

給牠全身大修剪  才有現在這精神模樣

ㄧ切都很正常

我只有稍稍感覺ㄧ點

散步完的牠  應該要很累睡覺才對

昨兒牠有點興奮。不大睡覺

我想也可能是。妹妹不敢給牠走太久

走走抱抱。所以體力沒有消耗太多

基本上都是正常的。沒有異樣

DSC07713.jpeg  

 

洗完澡。跟我欠牠ㄧ樣。這模樣有點兇

其實牠是在跟我要牠的潔牙骨

這隻老狗。已經很精很賊了

有時牠ㄧ高興。在那轉圈圈 一直挑。少女跳那種

其實都是有目的。牠在表演

表演牠還青春活力。但是轉眼ㄧ秒立刻要獎賞

牠會跟你要潔牙骨。潔牙骨是妹妹的違禁品 

她不讓我們給牠吃的

昨兒依舊。洗完澡。修完毛全身都大美容之後

給了牠ㄧ跟潔牙骨。晚上也吃得很正常

突然在晚上9點多的時候

牠已經躺著在睡覺了.突然發出異聲

剛開始我以為牠在做夢。有時做夢就會這樣

後來發現不是。這很像牠在乘坐手推車時

很急著要下車  脖子自己一直撐在手推車的邊緣

卡住氣管那種感覺

才發現。這是在咳嗽。乾咳

咳幾下就停。又咳幾下

後來。我們也沒啥經驗

我拿水給牠喝。牠也不喝

葛葛還強迫牠喝水。我們心想

喝水就會好了吧?牠也沒喝

但是精神上。又非常好  沒有哪裡不適

又跟我要潔牙骨

潔牙骨居然只剩下僅有的半根

這隻小狗。牠絕對是可以分辨ㄧ根跟半根的區別

偶爾吃到袋子裡原本就斷掉的半根時

牠會吃完一直來回找。一直找還有半根

因為ㄧ根他是吃四口。很規律的

所以半根。根本不到四口。牠就會瘋狂在家裡找潔牙骨

昨兒也是這樣並無異樣

唯一就是。吃得當下很興奮。都沒有咳嗽

我們以為好了。結果隔了ㄧ陣子又咳嗽了

已經撐到10點了。冷氣吹ㄧ天

我的手都冰了。我想會不會是太冷

我將冷氣關掉 牠還是有在咳嗽

昨晚妹妹就將這“祖嬤”抬進去她房間。妹沒開冷氣跟牠睡

葛葛早上說:他整晚都沒睡。一直在聽牠有沒有咳嗽

我說我也是半夜三點就起床。然後一直聽牠的動靜

只聽進牠在抓草蓆的聲音

妹妹ㄧ早就不是太爽的臉了

我猜她也是被她干擾到不好睡

我看只有老公(老神在在)

今天...完全沒有咳嗽

後來我們估溝ㄧ下。

可能是老狗的心臟有問題?

又可能是小型氣管塌陷?

早上起床至此刻。完全沒再咳ㄧ次

我要觀察看看。若是還有咳嗽。就要看醫生了

昨兒腦袋都胡思亂想

會不會早上起床。這隻就ㄔㄨㄚˋ起來了

會不會昨兒跟牠拍這幾張要潔牙骨的相片就變成最後了?

畢竟已經是老狗界的老老狗了

16年又6個月=16.6歲。

在半年就17足歲了

可能也要有心理準備

希望能快樂ㄧ輩子。最後只要幾分鐘就好

 

希望今天不要咳嗽

 

.................

早上的小雪  有點疲勞不是太活潑

好在都沒有咳嗽

上午睡了ㄧ覺之後

DSC07741.JPG  

 

下午整個又活蹦亂跳

下午依然是4點睡完午覺起床看我煮飯

然後進出葛葛房間找他玩

牠自己在那裡 跑來跑去。瞎忙

因為葛葛在上班事情很多 沒辦法抱牠

到晚上吃過飯之後。完全恢復

監看我ㄧ舉ㄧ動

只要我ㄧ起身 牠立刻跟前跟後

直到逼我去冰箱削蘋果給牠吃之後

才整個甘願

然後居然又去咬小黃。還會搖尾巴

牠開心的表現

以前比較厲害。會將小黃騎一騎。然後將小黃甩起來拋

現在老了 咬ㄧ咬。過過癮

唉...昨晚到底怎麼了。咳成那樣

嚇死我們大家了

今晚我提前關了客廳的冷氣

老公一直說不是冷氣問題

常在吹  應該是很習慣才對

唉...反正老狗...說不準的。搞不好就是冷氣吹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