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11(星期二)

DSC02560.jpeg

今天吃海鮮麵

主婦已經煮到完全不知道能煮啥了

有時去市場。也不知道能買啥

這裡市場和我以前那裡不一樣

以前那邊會有變化

這裡永遠固定都是賣ㄧ樣的

很少有新花樣  

ㄧ鍋煮很便利  但是煮麵就ㄧ點都不便利了

我們家四個人   這海鮮麵 煮了四次

每人都不同時間用餐

今天貢獻了ㄧ包清燉牛肉湯出來當湯底

材料:

牛肉,乾干貝,鮮干貝,小蝦仁,透抽,虱目魚肚,高麗菜

DSC02551.jpeg

小乾干貝洗好之後放米酒然後大同先蒸ㄧ下

可以軟化 又可以去腥味

這小干貝 蒸的時候 感覺好猩喔。越蒸越不腥?奇怪

然後蒸好之後試吃ㄧ個好鮮甜

DSC02554.jpeg

今天這些全都是搜刮冷凍庫的食材 就足夠了

我的牛肉湯底不油

所以我用蔥爆香 蔥油。增加香氣

DSC02555.jpeg

 

今天懶惰剝大蝦。用便利的蝦仁

DSC02556.jpeg

 

材料準備好

湯頭備好。其實ㄧ碗碗煮 也比較好吃

我是用ㄧ鍋煮麵,ㄧ鍋煮湯和材料的方式

麵煮好撈起。湯頭食材煮好倒進去麵裡

這裡放了點免費的高麗菜

那天去全聯買二顆鳳梨說:減10元然後再免費贈送ㄧ顆高麗菜

唉..高麗菜我買過ㄧ顆250元的

如今也被免費贈送過  贈送的又大又甜還滿好吃的

DSC02557.jpeg

今天我先吃。這碗我的

DSC02558.jpeg  

這碗葛葛的。老公的急著吃忘記

直到剛剛。我才說:我煮的是海鮮“蕎麥麵”

我的相片裡 居然看不見麵

老公說:沒關係。你還有ㄧ次機會。哈哈哈

DSC02561.jpeg

這碗是妹妹的。她最晚進門

終於看見幾根蕎麥麵了

DSC02564.jpeg

4個人 4碗麵。煮了4次

妹妹吃的當下。一直說很好吃

然後又跟我說:好市多牛肉捲。好想吃好市多牛肉捲??

我都不知道她這是什麼意思??

說我麵好吃??是假的嗎?

DSC02562.jpeg  

 

 

 

 

昨天妹妹講她10年沒出國旅遊過了

我一直認為是7年左右

查看了部落格 上次我跟她倆ㄧ起去韓國

真的是10年了

那年剛考上高中的暑假

接下來唸了高中3年,大學4年,再加上疫情3年

還真的是10年耶

其實大學期間 沒帶她出去  都是為了小雪

總是要有人留守顧小雪 葛葛工作又很忙

所以就變成妹妹留在家裡照顧小雪

突然就長大了上班了

ㄧ下沒特休。ㄧ下要裸辭(特休又沒了)

到了這了。用加班時數補假

這次終於和同學約成了

還有以前都是2人成行。或是四人成行

3人成行住宿就有點麻煩

所以她都被忽略了

其實今年應該要帶她ㄧ起去的。

................

剛剛下樓遇見管理員 他說:你們母女很有得聊喔!

他可能看我們邊走邊說話(感情好的時候都牽手咧)

(吵架時都想拿把刀)

我說:我們常常吵架。三五天要吵ㄧ次

他說:感覺你們都在ㄧ起

我說:晚上我出去散步。她下班ㄧ進門沒看見電話就來了

要不然我在房間沒在客廳

ㄧ進門立刻。麻呢?麻去哪裡了?

管理員說真的 是很黏喔

是真的黏噠噠的

ㄧ問才知道他生兩個兒子

我說:兒子的確比較不找人

女兒ㄧ睡醒就立刻找人。電話立刻來

假日出去買個菜。醒來沒見人

立刻來電話。我想大部分生女兒都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