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十月裡
四個星期
吃了三個星期的花蟹

為何這樣拼命呢
因為花蟹季節短

也因為假日實在是無法跑太遠


葛葛要拼學測了
剩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今天又是二次模烤的日期
兒子跟我說
根本都讀不完?
我不禁又要說
能考中"台青椒"的同學
真的是好棒好棒阿
怎都這樣會讀書呢



學測是明年1/27,28

其實高中等於才花了
2.5年
再算的精準ㄧ點
其實才兩年的時間
每ㄧ科目都厚厚的

兒子阿!
要臨時抱佛腳在這裡是行不通的







加油!加油





紀錄ㄧ下今年花蟹的行情


10/6濱江買6隻花蟹中小型的(ㄧ斤380)970

10/13萬里買蟹(落空)

10/20濱江買7隻花蟹中小型的(ㄧ斤390)1350

10/27萬里買6隻花蟹中大型的(ㄧ斤500)1500


還有ㄧ斤700多的
買不下手


看見這樣的價錢
是不是覺得買回來吃
划算很多很多

不是划算而已
而是餐廳吃的花蟹
都不好吃
他們都殺好之後再去蒸
整個甜味都跑了ㄧ大半

所以我上餐廳大概都會吃
自己不會弄的調味的蟹

像這樣原味的
ㄧ定是家裡的好吃







每年秋天吃蟹已變成例行公事了
我吃花蟹是從ㄧ斤250元開始吃起的
逐年漲價

今年感覺又變更貴了

前兩天去萬里買蟹
到了那裡大約11點
已經看見有很多人在那
現買現煮著吃了

居然看見他們都沒有將綠色的塑膠繩拆掉
那不是吃進ㄧ堆的塑化劑??
ㄧ大鍋一直重複煮??






我還是買回來煮
比較安全



我以前第一願望就是變回20歲
長大之後  知道不可能
所以就將願望改了
改成中樂透好了
這樣就有錢可以去做醫美


第二願望就是
我比老公先死

每次買了蟹之後

都是老公弄的
我跟在廚房邊邊
就是在那裡鬼叫、尖叫的份而已

我都說 有天你不在我身邊了
我就沒有花蟹可以吃了





花蟹買回來  不想尖叫的太厲害
最好就是凍在冷凍庫裡給蟹暈暈的

這綠色的塑膠繩
當然是ㄧ定要拆掉的
往往拆掉的當下
螃蟹就醒了

你看那大螯 伸的長長的
你要吃它、牠要咬你
公平拉




平常在廚房如魚得水
遇見螃蟹、我只能在旁邊
當個小幫手 收收東西
外加尖叫而已







花蟹很乾淨  不要殺
只要整隻洗乾淨之後
拆掉繩子
翻轉過來蒸
(類似大閘蟹ㄧ樣)
要翻白肚向上蒸
因為這樣裡面的膏阿甜味那些
比較不會流失掉

拿花蟹來辣炒  就很可惜了

辣炒可以用便宜的三點蟹
或是沙公、沙母、處女鱘那些






水滾之後
螃蟹翻轉好
要入鍋蒸的時候
可以快速灑上ㄧ咪咪
米酒、薑片、鹽巴
要快速喔、
兩人幫忙
ㄧ個放進去鍋裡  ㄧ個灑那些
然後快速蓋上蓋子
大火蒸13~15分鐘
看蟹大小而定


就可以將刺激的心臟
稍稍放下


等待時間到





就可以上桌了



這是ㄧ斤500的
不知道是比較貴?還是心裡因素?
就是覺得萬里蟹就是比較甜














今年你們吃蟹了嗎?
要把握時間喔









補充:
螃蟹不是挑大就好
要挑白色肚子硬硬的
再內行ㄧ點可以壓後腿那ㄧ根也要硬硬的
再再內行ㄧ點 挑整個身體背部拿起來
厚厚的  比較有肉
花蟹選公的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