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 有好多種、
湯種、中種、直接、老麵、液種.....

我是第一次做液種  在kodo家發現的
kodo也做了貝果 
最近一直想做貝果
因為兒子吵了ㄧ年要吃貝果
我居然可以撐這麼久  不做

真的好好笑  用液種做好貝果之後
又從新返回kodo家  居然才看見內容裡
她說  這個麵糰不適合做貝果
哈哈  沒想到 真的不大適合
只是不適合  並非難吃喔  很奇妙的說法吧
你可以試試看  就會知道我和kodo的相同說法了





kodo家有配方

先打一個液種麵糰
冰在冰箱12小時以上


我用的是麥典QQ做的液種(在冰箱待了12小時)

液種麵糊:

 

水    200g

 

速發酵母 3g

 

麥典QQ麵粉 250g

 

作法:攪拌4分鐘、冷藏12小時以上






隔天早上的樣子



再將煮麵團打上  連同液種麵糰

主麵糰:

 

50g  全蛋40g  鹽 5g  細砂糖100g 

 

全脂奶粉20g  山茶花麵粉250g    速發酵母3g

 

奶油40g










室溫發酵100分鐘

取出ㄧ半的麵糰作成貝果
另一半等待做.....其它的
這個麵糰  發酵好慢  好久 我記得我弄了大半天



貝果整型

擀成橢圓形  捲起






第二次擀成長條型



從長型捲起



變成ㄧ個長棍狀



ㄧ頭壓扁  包住




做了5個




蜂蜜2湯匙  二砂糖2湯匙
滾水1000g
水滾燙貝果ㄧ面15秒




入烤箱烤180度烤15分左右


好軟的貝果  我單吃  軟軟QQ甜甜的
滿好吃的 
這個貝果是穿著貝果衣服 
其實一點都不貝果
適合單吃  不適合夾生菜那些
太軟了








想當成小花盆也是可以的拉




插花還滿適合的

這是不同的體驗  低溫液種法



買一送ㄧ  時間又到了
另一半的麵糰  做了mami的黑芝麻
做了一個芝麻麵包




這個芝麻很香喔 



明天又假日了
最近怎麼一直覺得
時光飛飛飛   飛逝   過得快的嚇人
我每次都覺得才星期ㄧ而已
就已經來到星期五了

時間這麼快  那不就老的更快....
面膜還是要多敷ㄧ點
滋養霜還是要多塗ㄧ點
燕窩多吃一點  蛤!!燕窩太貴
那就白木耳多吃一點
要不蘭  老得快  老得快




拜!假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