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星期六)

ㄆ.jpg

昨早上稱著"蘇迪勒"還未登陸時

妹妹上市場買了3條這白色的(白麻吉)

我初見以為是白蘿蔔呢?

細看才發現是白色的茄子

為何會叫白麻吉呢?老闆說:這口感就像麻吉ㄧ樣

軟Q軟Q的  ㄧ定要買來試試看才行

它表面非常光滑細緻 完全沒有毛細孔

這三條白麻吉居然才20元!真的好便宜阿!

我那賢慧的妹妹不會錯過這物美價廉的產物的!呵呵

 

 

ㄇ.jpg 

 

切開的模樣 雖然籽籽感覺有點大卻完全不影響口感

2.jpg

只使用了這三瓶調味料

醬油膏+辣豆瓣醬+冰糖

水份大約ㄧ杯

3.jpg

爆香蒜頭 下白麻吉 略微翻炒ㄧ下

白麻吉觸鍋之後 顏色變成咖啡的

(並不會ㄧ直保持白色的)

下調味料+水

蓋上蓋子煮至軟爛熟透 就可以起鍋了

灑上九層塔才好吃

颱風天!ㄧ切從簡吧

將就 灑上蔥花

 

4.jpg

口感就是麻吉茄的口感 蠻好吃的

下次看見還可以再買喔

好吃又便宜 味道煮的真是剛好阿  呵呵

5.jpg

我們家每ㄧ個人都有他的挑食罩門

兒子唯一不吃的就是茄子

(所以這個當然是他拒絕往來的)

老公不吃苦瓜

女兒不吃鳳梨,芹菜,苦瓜

我不吃雞鴨豬皮和肥肉  其他好像都吃

我講的不吃 是那ㄧ種ㄧ口都不敢的不吃

 

6.jpg

老公說這白茄子味道比紫茄子沒茄子味道

但是口感更Q

但是我不知道茄子的味道?是什麼味道?

茄子不都是醬油膏的味道嗎?

 

1.jpg

下次去市場有看見這白色的茄子

可以大膽的買沒關係!還蠻好吃的

又容易煮軟

ㄅ.jpg

颱風好像終於快走了

昨晚ㄧ整夜沒睡?我看需要補眠了

雖然電視沒訊號了!好在沒停電!網路也還有

樓上兩大盆黃蟬??樣子很滑稽

整個被狂風吹的 像是剃光頭般 葉子光禿禿的

老公都有做防颱準備 都會將樓上的東西固定綁好

好在沒有災情 掃ㄧ掃落葉即可

希望大家都平安阿!

這次的蘇迪勒 真的滿恐怖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