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晚餐




ㄧ姐番茄炒蛋
今天暫時退場
要不然真怕大家看到
吐吐






換ㄧ哥
蒜香鹽酥蝦蝦上場
(好像換湯不換藥齁)
都是差不多的菜色拉
了無新意




海蝦去泥腸之後
用炸的3分鐘
 起鍋灑上新鮮大蒜和胡椒鹽
就非常好吃了
老公不愛吃蝦的卻只愛這道
女兒每次都說媲美大明蝦





番茄燉牛肉
我買了
牛腱630元
三顆牛番茄
三顆黑柿番茄
混搭
搭配ㄧ顆大洋蔥
酒、醬油、水、魯包二包
辣椒、薑片、蒜頭
ㄧ小時燉煮

悶ㄧ個上午
濾掉殘渣
只留牛腱
分成小包裝
可以吃ㄧ次牛肉麵x4碗
二次牛肉 當菜





清炒芹菜
嫩嫩呦






清炒芥南菜花













昨天的晚餐








又到芹菜的季節了
今天去買菜的時候
我問老闆娘
芹菜你有"撕絲"嗎?
老闆娘說:哪用!這麼嫩

結果ㄧ個客人就說
她都ㄧ定要"撕絲"

小燕子心想:找到同好了
居然跟我ㄧ樣要撕絲的

我問他:你客家人嗎?
他回答:不是,我是外省人



哈哈!
這個“芹菜撕絲“是婆家學來的
以前我不愛吃芹菜
也不懂吃芹菜
因為滿嘴都是纖維
吞也吞不下去
每次都咬咬又吐出來


自從嫁過來看見老奶奶和婆婆和嫂嫂
都會在廚房"芹菜撕絲"之後

終於才知道
原來芹菜這麼好吃阿

有些人會認為
吃芹菜就是要吃它的纖維
幹嘛要撕絲
其實芹菜都是纖維
撕絲之後  還是整根的纖維
只是幫助你更好入口




撕絲過的芹菜
你會愛上它
隨便ㄧ炒都很好吃
也很容易炒塌
變得又嫩又脆

下次你們試試看
"芹菜撕絲"
不用炒花枝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美小燕子 的頭像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