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有一種果汁是我好愛好愛的味道~那是去熱帶國家
旅遊時喝過的~(忘記是在巴里島還是普吉島)~
那時後我還好年輕喔~20出頭歲

昨天吳恩文的空中廚房也聊到這個果汁~我太有感覺了~又喚起我的
味覺記憶~

立刻下樓買水果去~其實就是鳳梨加芒果~踫出好滋味~




今天芒果品質非常好~味道極香又甜~熟度非常剛好
芒果的挑選我算是拿手的~選擇皮要油亮~~這樣代表它的熟度夠
尾端要飽滿不要尖尖的而且尾端一定要黃橘色~不要選到綠色的
蒂頭處最好還有汁液流出黏黏的感覺~整個外型要完整無碰撞~
還要拿起來聞ㄧ聞~非常香~那就100分囉~

~哇~哈哈~~小燕子是芒果專家囉~~

選到這樣的水果也很討厭~拿來打汁~真是可惜啦~~

將芒果和鳳梨削好皮  入冷凍庫冰凍一會兒~



果汁機打一打~就會踫出好滋味喔~~


午後來杯這樣的熱帶果汁~暑氣全消~~
太好喝了啦~~~鳳梨選酸一點的更好~







芒果奶酪:


鮮奶350g  鮮奶油100g   吉利丁2.5~3片都可以啦~糖15g
奶酪做好之後先冰在冰箱等凝固



芒果丁打成泥狀~就可以加入凝固後的奶酪上面



咖啡凍是昨天做的~一樣加入一些鮮奶油


今天又做了另一個做法~先做芒果凍再將鮮奶油淋在上面~


芒果泥取100cc加入一片冰水軟化的吉利丁片~凝固後~加入鮮奶油
就變成芒果奶酪了~



今天整個下午就在玩這些芒果小瓶子~
好吃是好吃啦~~~我那新鮮的芒果...........................我更想直接吃啦~
下次要買酸一點的做這些才不會覺得可惜~



自從買了這個保蘿瓶~就一直在等這個芒果的季節到來
終於.................今天如願以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