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燕子是個陀螺  轉阿!轉阿!轉ㄧ天

ㄧ大早打開冰箱  決定今天的晚餐要吃啥?
退冰了假日採購的牛肉
每次紅燒都好吃 就是覺得吃進了很多的醬油
所以今天想要來個清燉牛肉湯
小燕子煮過清燉的牛肉湯 但是味道就是欠缺香味
味道淡很多  今天當成牛肉清湯喝 加上蛤仔
味道就會提鮮不少



材料:牛腱心4條  洋蔥2顆 辣椒ㄧ條 魯包ㄧ包   九層塔
調味料:米酒、冰糖、水、醬油ㄧ咪咪、鹽


牛肉川燙乾淨


洋蔥和牛肉炒ㄧ炒入深鍋


今晚12點米酒降價成為27元喔

最近小燕子買米酒一次都買ㄧ瓶
這像是可以預見股票鐵定跌ㄧ樣
所以不要買來囤阿
想到27元的米酒  好樂


熬煮40分鐘即可(美國牛超容易軟)
煮好之後調好味道  泡著到晚上 要吃的時候
這樣牛肉比較入味


蛤仔和牡蠣有個好玩的現象喔
蛤仔肥的時候 就是牡蠣瘦的時候
牡蠣肥的時候 就是蛤仔瘦的時候

現在是蛤仔肥  夏天好像是牡蠣肥




燉泡好的牛肉  將部份牛肉撈起來
放置乾淨塑膠袋裡面  冷凍保存
隨時都可以有其它做法
只要留著今晚所需份量即可

今天的晚餐是牛肉蛤仔清湯
放上九層塔  香味更好










去日本買了2盒明太子回來
ㄧ盒送人  ㄧ盒自用  結果那個自用的
因為開過了 
要不然真想再送給那位愛明太子要命的同事
小燕子當時實在不懂明太子的美味

結果暑假的時候發現  carol家的明太子義大利麵
心想有救了  我的明太子有銷路了
暑假又熱又懶又忙碌  ㄧ點都不想動手
稱今天 來個明太子義大利麵
詳細看過做法之後  發現不難耶
而且還是超簡單(心中竊喜)


這一陀裡面有3小條明太子其實明太子蠻貴的
800台幣好像才5小條  被我這樣不懂得品嘗 給亂亂舞
好在是carol那裡有食譜  真是太好啦

做法是
明太子150g   無鹽奶油40g   米酒1茶匙   醬油1茶匙,
黑胡椒粉少許  海苔絲少許
義大利麵條ㄧ整包

海苔絲除外  全部豁在ㄧ起  我多加了鮮奶油
口感更滑順



義大利麵煮熟  盛起  加入明太子醬
快速攪拌均勻  就可以成盤了
真的很容易  老公、妹妹、小燕子都愛吃呢
哥哥真討厭  一咪咪的辣而已 一直說辣


灑上海苔絲裝飾



今天的晚餐!
我發現明太子這樣吃太好吃了
我居然說我們可以去sogo買耶
(原本我都打算丟嚕)

原來任何食材  實在是(事在人為)


麵條上沾覆著滿滿的明太子
鹹鹹辣辣  還有ㄧ種特殊的醃製味道
原本單吃  味道比較重  拌義大利麵  變得好可口







做完晚餐的事情感覺還不累耶

冰箱裡還有那軍人節抹生日蛋糕剩下的鮮奶油
我實在不想再抹奶油蛋糕了
銷路最好就是做奶酪

這是我最愛的完美配方

送個花做記號 
鮮奶油200g  鮮奶700g  吉利丁片5片  細砂40g


做了雙份  顏色比較深的我多加了濃縮藍莓醬汁


原味奶酪 加上ㄧ小匙蜂蜜
味道更好喔


變成蜂蜜奶酪
飯後的點心也有了(老公、妹妹、我)都吃了









櫃子上有著我朋友兼烘焙老師來訪
帶來的有機柚子  朋友搬去宜蘭了
這是宜蘭的家種的
那天知道她要送柚子給我
我趕緊將我那前幾日才買的50年老叢柚給收起來
免得朋友看見我一堆 ㄧ定以為我不希罕了
小燕子很希罕的
這些都是有機的
我這位朋友不是普通人
是很特別很特別的人
是環保人氏 有機人氏
愛護地球貫徹的有始有終
我在她面前都(不敢假瘋)
我所有的朋友裡 只有她是這樣的人(也是巨蟹座)
我好喜歡她  真的好喜歡
她要離開台北我真捨不得
牛軋糖 蛋糕  麵包好多都是她教我的
連那日來  都嘗過我的鳳梨酥醬 做過評價了
只是她現在都不做這些了  (她也叫我少吃這些)
都不是健康食品




給的實在太多了  挑ㄧ些起來作成柚子果醬




JJ姐家的柚子果醬  這邊有做法 

不要加上柚子皮比較不會苦苦



越煮水份越多



今天下午產量真的好多   柚子果醬完成嚕





每年開學之後9月中或是九月底
小燕子就又開始拉進補
哈哈!與其說是進補  其實不過是
冰箱買太多這類的中藥材 (要消化ㄧ些)
以前孩子還小  很認真煮這些
都是很平常的中藥  沒有特別珍貴的
粉光蔘算是好點的吧
當歸!青芪!紅棗!苟芪!粉光蔘!



現在和以前做法又差別了(現在越來越簡便)
將所有材料 用水快速沖ㄧ下
放半隻真土雞 
我習慣用土雞裡面  難吃的肉肉部份
因為這些肉肉都是不吃的
意思是說:我都把整隻雞的腿給拿起來
剩下比較不好吃的肉肉  然後在下去熬湯
熬湯時就可以不用忌諱肉肉煮軟爛沒口感了
可以盡情的熬煮
這個熬煮可以放些米酒
外鍋ㄧ杯半的水  熬兩次
ㄧ跳起來  立刻把中藥材和雞肉取出
不要像熬牛肉ㄧ樣泡在那裡
因為釋放的藥材湯汁  若是再泡著
味道和營養又會回到肉和藥材裡面
這樣就可惜了!


瀝乾的藥材湯汁其實很好喝
甜甜的  可以提高免疫力喔


分裝成小碗  要喝的時候加熱一下就可以了
越寫  我覺得我越賢惠


冰箱裡還有桂圓和紅棗
ㄧ不做二不休  拿出來  煮一鍋桂圓紅棗甜湯
聽說補血
這個是在筠媽的格子剛好看見
冰箱有材料  煮一鍋  下課時當成甜點心都好








我真的是不會累累
 我是超人無敵  音速無敵的小燕子

吃過飯後  又去把麵糰拿出來打一打
明天的早餐吃什麼呢!!!


吃這個!漢堡蛋
上完吉他課的葛葛下課了
他說要提早吃明天的早餐當宵夜
那有什麼問題 
我現在的目標是養肥他




翻翻冰箱、番茄、小黃瓜切片
鋪上麵包擠上ㄧ點美奶滋 荷包蛋灑上胡椒鹽
然後再淋上番茄醬 
這樣保證好吃




這是我最拿手的早餐
新鮮剛烤好的麵包~~呵呵~~讚拉




這是今天小燕子的ㄧ天
有迷有賢惠!現在12:30分啦
我要歐歐睏拉晚安安









小燕子今天 燉牛肉清湯、明太子義大利麵、
秋季藥膳雞湯、桂圓紅棗茶
 藍莓奶酪、原味奶酪、柚子果醬、
揉了麵糰烤了小餐包

現在可以







arrow
arrow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