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晚餐







過年買的超大軟絲
這是活凍的
冰了這麼久
居然滋味ㄧ樣鮮甜耶
我超會煮花枝軟絲這類的涼拌


呵呵!超大吧!
這是烘焙大的攪拌缸盆

ㄧ隻大軟絲
分成3等份
我將翅膀和頭
個別分裝留下、下次用

只取身體部份
大炒菜鍋  水多點
水滾之後 下軟絲
ㄧ看見水再度滾起
關火、加蓋
悶個1~2分鐘
(衡量食物大小)
安全起見
我又會再滾ㄧ次立刻撈起
重點是
立刻放入ㄧ大鍋冰塊水裡面
降溫冰鎮


都沒有縮縮喔
還是很大ㄧ隻



這裡有個小祕密
軟絲的四周要燙之前
先用剪刀稍微距離的剪開
這樣燙好之後
就不會捲起來了






這麼大ㄧ隻 只取ㄧ半
另ㄧ半先用乾淨塑膠袋
冰著  明日再切食


冰鎮過的軟絲
又軟又脆 口感非常的好
我偷捏了ㄧ塊完全不沾醬的試吃
好鮮甜喔
完全吃出海鮮的天然甜味


切成薄片即可





愛上麻辣醬之後
醃上ㄧ個雞腿
醬油、麻辣醬、胡椒粉

用蒸的
也好吃
這叫?
蒸麻辣雞腿




豆豆炒豆皮



蠻大ㄧ盤的只用了半隻的身體
本想沾五味醬的
被大家制止
他們只愛芥末醬油

省事了我





清蒸鱈魚
今天老闆切的較薄
變得很容易熟

















2/12假日的餐
ㄧ早看見好大的魚頭?
應該是鰱魚頭吧?
每次看見這樣的魚頭
我就很興奮的
很想買回家
但是每次買回家之後
就有點後悔
因為這只有我ㄧ人愛吃

這顆鰱魚頭大到
連最寬面的平底鍋都放不下
只能用炒菜鍋了

做法:
魚頭先用醬油抹ㄧ次
油熱下鍋大火煎兩面
將多餘的油倒出

今天冰箱現成適合放入的菜有
大白菜、芋頭、豆皮、木耳、蝦米
豬肉片、青蒜、香菇。

加入水、沙茶、ㄧ咪醬油、鹽
同煮至魚肉熟成
白菜軟
就可以食用了




這麼大ㄧ鍋
怎麼換鍋?
怎麼上桌?

ㄎㄎㄎ
這就是沒有和長輩住的好處
直接端上桌  不會嚇到長輩
卻嚇壞了
我家那3個

第一次看見我將炒菜鍋
直接上桌

吃的真不優雅的ㄧ餐
卻吃的很過癮

















arrow
arrow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