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1.jpg

 

 

2.jpg 

 

 

4.jpg  

 

 我的食譜裡面

沒有瑪芬蛋糕

因為!瑪芬除了太幼稚園以外(有點臭屁喔)呵呵

(等等會解釋幼稚園)

太油,太甜,還加了泡打粉

老公愛吃蛋糕 幾乎是常態性的常常吃

他剛好也愛吃戚風 所以我就練就戚風蛋糕本領

不加任何泡打粉不加檸檬不加醋

光靠本事把蛋白打得好  烤得好

這樣他常常吃就不會有太多負擔

 

為何會做瑪芬?因為妹妹考試完 整個想輕鬆放鬆ㄧ下

囤積在內心想做的事情 都因為學測都沒時間做

這次考完之後 他就提議要做瑪芬蛋糕

所以我只好去買了ㄧ小罐說是無鋁的泡打粉

(比古時候的泡打粉好多了)

(我以前買ㄧ瓶泡打粉 幾乎用ㄧ次就丟了)

 

我真的嚇了ㄧ大跳

我做ㄧ次給她看之後

大年初四 妹妹不想跟著我們去淡水玩

結果她就ㄧ人偷偷佔據我的廚房

自己做出了和我上面ㄧ模模ㄧ樣樣的瑪芬

我打電話回來 還沒開始罵人的時候

妹妹已經說:來不及了  我以經烤好

而且連廚房都收拾乾淨了

回來之後 試吃 也都完全ㄧ樣

所以我才會說 幼稚園的瑪芬  哈哈哈

任誰都會做 也都零失敗

...........................................................................................

份量12個(ㄧ盤瑪芬盤)
 
無鹽奶油120g
細砂110g
雞蛋大顆3顆~小顆4顆
優格100g或優酪乳85g
低筋220g

泡打粉(1/4t)X3次=(4.5g)

冷凍藍莓180g
 
 
 
做法:
1)奶油回溫打鬆+細砂=打至鬆發
2)慢慢加入雞蛋(ㄧ顆顆加)打勻
3)再加入優格 打勻
4)將低筋+泡打粉過篩入麵糊
5)用拌刀 慢慢切拌均勻(不可出筋)
6)輕輕拌入2/3藍莓 另外1/3加入表面
 
200/200烤25分鐘
 
這款瑪芬 婆有喜歡吃 她說不會像外面賣的乾巴巴很濕潤
因為我+優格+藍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