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向兇媽自製紅麴醬   學習來

兇媽是我們公認的好手藝

其實小燕子對紅麴醬  很陌生
不知道它的味道?因為我好像只有吃過
炸好的紅麴肉
這次跟著兇媽自製紅糟  還有yoyo客家紅糟醬

希望不要漏氣才好

先準備~~~~~

糯米1斤  紅麴150g
味增300g   米酒1.5瓶


 紅麴先用米酒沖洗ㄧ遍
(不能用水喔)
倒入半瓶米酒先泡著



就成這樣



糯米泡6~7小時  蒸熟



蒸熟放涼



將紅麴米泡酒  連同蒸熟的糯米
和味增  通通拌進來




戴手扒雞手套用手抓一抓



加入另一半米酒



就成這樣子(剛做好第一晚上)2/23







第二天  2/24




整個乾乾  (我的糯米多放了依些的關係)
又將半瓶米酒倒入



拌一拌   ..............這樣是對的嗎??





2/25 第三天  邊邊已經生一點酒水出來了




2/26的紅糟
邊邊生出更多的酒水 (我又加了1/4瓶米酒)
(兇媽說:米酒可以隨時加)
香氣更濃些了  現在聞到的是糯米香 酒香
紅麴??到底是什麼香味?我搞不懂??




加了些許的鹽巴(2匙左右)



封灌  趕緊帶回婆家去了

封罐之後  可以放室溫3天  接下來就可以進冰箱冷藏












2/27

這瓶是我的



現在感覺比較沒有變化了 
我想應該是成功了  因為味道很香

再過個兩天 就可以拿來醃煮雞肉吃了



完畢...


紅糟燒肉

雞肉料理

紅麴松板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